守护“蓝色火苗” 记“2019年度北海市市长质量奖提名奖”获得者北部湾新奥燃气公司

北海日报 2020-01-15 10:49 大字

广西北部湾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部湾新奥燃气公司)于2015年12月15日成立,主要在北海市铁山港区和北海市南珠大道以东区域经营管道燃气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供气等业务。

北部湾新奥燃气公司主动融入北海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供气“一张网”为依托,以可靠供气为保障,以安全管理为支撑,以优质服务为保证,不断创新,交出亮眼成绩单——铁山港区天然气项目计划投资1.274亿元,累计完成投资8000多万元,截至2019年底,上缴税金超过3409万元,销售气量4.3亿立方米,累计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为58万吨,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北部湾新奥燃气公司视安全为生命底线,秉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安全管理理念,构筑成以风险预控为核心,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安全运营管理系统。2018年积极搭建了调度中心平台和管网定位(北斗GIS系统)平台,并配置了SCADA系统,将管网、车用、单点站等分散的计量统计数据汇总到调度中心,为下一步提高各站和管网运行的统一监督管理、数据信息化管理、气源协调、日常安全生产和紧急情况的指挥调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应急制度的落实,并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员工应急能力。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年度开展技术安全运营培训授课20多场,参与培训人员达200人次;组织安全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燃气从业人员外出参加广西建设厅组织的行业资格认证培训,全部考试合格,持证上岗率100%。多年来,公司确保安全运营无事故。2016—2018年连续获得年度燃气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奖;2018年度,获得用气大户颁发的年度最佳供应商荣誉。2019年,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颁发的《2019年度“广西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标杆”“互联网+”平台质量管理的经验奖》。

北部湾新奥燃气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致力于洁净能源的利用,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新的一年,公司将继续秉承安全、理性和持续发展的理念,坚持求实、进取、谦虚、坦诚的行为准则和团队精神,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为造福人民、赢得客户满意而不懈努力,为打造绿色、安全、高效的能源生态城市贡献力量。

新闻推荐

北海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名医服务 名医出诊,罕见病患者获救治

本报讯(记者麦月)1月6日晚,患尿毒症12年的王女士突然出现左腰部剧烈疼痛,病因不明。北海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郭应禄院士名医专...

北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北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