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驴友被罚理所当然

黄海晨报 2018-06-19 02:21 大字

祝建波

近年来,陕西鳌太线穿越频频发生登山爱好者遇难事故。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联合发布了禁止“鳌太穿越”的公告,并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和劝返活动,近日太白县一村民郭某因不顾禁令擅自组织穿越活动,被处以罚款。同时这也是发布禁止“鳌太穿越”后相关部门开出的首张罚单。

(据《三秦都市报》)

要想真正管住“任性驴友”,有偿救援也并非是唯一的选择,还可以选择其他方式来提高他们违规探险行为的成本。换句话说就是,除了要让他们“自付救援费”以外,还要对他们探索进行或经济重罚,或是依法追究其他责任。

新闻推荐

带驴友穿越鳌太线 农家乐老板被罚3000元 这是今年4月16日鳌太穿越禁令发布后开出的首张罚单 从2012年至2017年夏,鳌太线累计走失、失踪、死亡驴友46人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杨宁)日前,太白县一村民不顾禁令擅自组织穿越活动,被处以3000元罚款。据了解,这是禁止鳌太穿越公告发布后,打...

太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太白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