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揽两大王牌艺术院校表演系前三名明星考生入驻“演技预备役”

济南时报 2018-04-20 14:03 大字

易烊千玺

艺考年年有,但今年的似乎特别受关注,不是因为涌现了很多新人,而是一大批明星参与其中。近日,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接连公布2018年艺考成绩,与去年王俊凯以艺考排名第19的成绩进入北影相比,今年这拨小童星的艺考成绩集体开挂,两大王牌艺术院校表演系的前三名都是明星考生。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熟人。

中戏NO.1 易烊千玺

TFBOYS成员易烊千玺以94.85的高分拿下中戏表演系专业第一。10岁时,易烊千玺就出演了郭靖宇执导、陈数主演的《铁梨花》,饰演少年时期的张吉安。此后,易烊千玺参加了《夏日甜心》《放开我北鼻2》《这!就是街舞》等综艺真人秀。演戏方面,除了TFBOYS三小只共同出演的《超少年密码》,易烊千玺还在《思美人》中饰演少年屈原,惊鸿一瞥尽显少年风华。

中戏NO.2 李兰迪

李兰迪10岁入行,拍摄了首部电影《爱你输给谁》,随后在各种影视剧中演过一段时间“咱家闺女”。随后,李兰迪与在《无心法师2》中担纲女一号“苏桃”。最近一年,李兰迪凭借青春校园网剧《你好,旧时光》迎来事业大爆发,她饰演的余周周与张新成饰演的林杨,勾起不少观众关于青涩爱情的回忆。

中戏NO.3 胡先煦

胡先煦也是小戏骨级别的演员。早先,在电影《百鸟朝凤》中,他饰演少年蓝玉,聪明伶俐、天分过人。在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和电视剧《小别离》中,胡先煦饰演的都是表面调皮搞怪,实则内心细腻的小男孩。不久前,在《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胡先煦饰演的萧元时也颇受好评,紧接他又凭借在热播剧《老男孩》中扮演刘烨的儿子,人气再度飙升。

北电NO.1 吴磊

吴磊3岁拍广告,6岁在《封神榜之凤鸣岐山》中饰演哪吒,踏入演艺圈,算得上陪伴了一代人成长。11岁那年,吴磊出演真人版儿童情景喜剧《淘气包马小跳》,“马小跳”一角颇受小朋友欢迎。2015年,在爆款古装剧《琅琊榜》中,吴磊饰演心智不全、武功奇高的护卫飞流,这部剧带红了一拨人,也包括吴磊。眼下,吴磊主演的古装玄幻剧《斗破苍穹》已在后期制作中,他还主演了改编自南派三叔同名小说的探险题材剧《沙海》。

北电NO.2 黄俊捷

黄俊捷不仅北影艺考排名第二,还参加了中戏艺考拿到第五。他凭借一系列青春题材影视剧为观众熟悉,电影作品有《青春24秒》《三好差生》等,电视剧方面有《班长大人》《栀子花开2017》等作品。

北电NO.3 宋祖儿

宋祖儿也是童星出道,7岁时出演人生中第一部影视作品《海阔天高》。童星时期,宋祖儿最出名的角色是11岁时在《宝莲灯前传》中饰演的哪吒。近两年宋祖儿有不少作品出现:在《洛杉矶捣蛋计划》中担纲女主角,与夏雨对戏;在偶像剧《舌害》中同样担纲女一号,与徐正溪对戏。接下来,她还在两部玄幻大剧《夜天子》和《九州缥缈录》中担纲女主角。在《九州缥缈录》中,与宋祖儿凑CP的是刘昊然。 (记者李真)

新闻推荐

军媒缅怀开国上将王震:长征路到大西北 打出“王胡子”威名

人民军队的历史,就是一部英雄辈出、将星璀璨的历史。为将者,被坚执锐,冲锋陷阵,势不可当。为将者,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纵横驰奔。为将者,在世人心里留下的,是“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威武雄壮。在人民军...

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岐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