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车通道违法治理行动

右江日报 2020-01-15 08:28 大字

本报讯(记者石广欢)近日,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派出144名消防员、24辆消防车组成的12个行动小组深入辖区部分小区高层住宅、大型商场,开展消防车通道违法治理行动。

期间,该支队消防人员将消防车辆依次驶进辖区部分小区高层住宅、大型商场,实地检测各区域场所消防车通道的通行情况。同时,联合各单位物业人员对部分消防车通道违法占用堵塞行为进行了现场清理整治。通过开展此次行动,及时有效整改了百色市部分场所区域存在的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问题。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国家法律和消防技术标准对消防车通道的设置和管理有明确的要求。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群众、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法律和安全意识,自觉维护“生命通道”畅通,共同建设平安百色。

新闻推荐

粤剧爱好者为79岁老戏迷送戏上门

本报讯(记者陆照德)近日,右江区戏剧曲艺家协会一行6人到右江区爱新街慰问孤寡粤剧老戏迷袁合妹。袁合妹今年79岁,从...

百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百色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