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圩镇部署控辍保学和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

右江日报 2019-05-16 09:24 大字

本报右江区讯为全面抓严抓实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和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近日,右江区阳圩镇全面部署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该镇组织镇三家班子领导、镇扶贫工作站、阳圩中学、阳圩小学、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等召开了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要求全镇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全力以赴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并扎实做好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

各司其职,联合协作。该镇要求各村(社区)、学校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协作,配合抓好控辍保学及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各村(社区)要全面排查辖区内是否仍存在失学辍学的适龄儿童,全力劝返当前已排查出的失学辍学儿童。各学校要及时掌握学生在校情况,同时,要做好安全教育及巡查监管工作,发现未到校或有意结伴外出游泳等情况要及时与家长及有关部门沟通。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开展控辍保学及防溺水工作,全力配合各村(社区)及学校做好宣传及巡查监管等工作。

强化宣教,注重巡查。该镇要求各村(社区)、学校及相关部门协作做好宣传教育巡查工作,同时,成立了镇级、村级巡查队,实行“每日巡查”制度,加强对码头、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及时阻止学生私自游泳等危险行为的发生。□覃婷婷

新闻推荐

百色市政务服务中心搬迁公告

为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为便捷、规范、高效的服务,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百色市...

百色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百色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