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业“订单培训”促就业扶贫

广西日报 2019-04-25 08:12 大字

本报乐业讯(记者/徐顺东通讯员/冉涛)“经过烹饪培训,我掌握了实用技能,已经开始上岗工作啦!”4月22日,乐业县甘田镇百乐村贫困户冉己说,该县免费提供就业培训、职业指导等服务,让他短时间内实现就业。

依托“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送岗下乡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乐业县充分整合各类培训资源,结合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及市场需求,通过学员“点菜”、政府“买单”、培训机构“专班集训”等方式,不断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竞争力。去年来,该县针对家畜饲养、餐饮、建筑等培训时间短、就业前景好的行业,组织开展各类培训班18期,培训874人次。

通过委托村民合作社代理服务调查农村、城镇劳动力,截至今年2月,该县共录入广西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劳动力5.8万人次,及时掌握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或失业状况。结合实际情况,该县还出台乡村公益性岗位、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就业创业等工作方案,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针对性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提升困难群体就业创业能力。

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该县围绕“就读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符合条件的“两后生”进行面对面宣传,引导“两后生”就读职业技术院校、参加使用技能培训,以掌握致富技能。目前,已经有7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两后生”报名就读技师学校。

新闻推荐

乐业组织第一书记到 深圳盐田区培训学习

本报乐业讯近日,乐业县委携手对口帮扶该县的深圳市盐田区举办乐业县2019年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班(深圳班)2期,共有1...

乐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