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着力塑造乡风新文明

阿坝日报 2019-01-21 08:13 大字

本报讯近年来,茂县着力塑造乡风新文明,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有效维护了乡村的公序良俗。

争当公正员,让诚信立起来。针对旅游沿线农产品销售市场缺斤少两的乱象,通过党员大会推选的方式,在入驻市场的党员中选出责任心强、群众信任的公正员,引导游客使用指定公平秤,协助质检人员定期对秤进行检测,对消费者反映的不诚信的摊位,通过降低违法失信人员贷款额度的方式,将农产品销售情况纳入“诚信体系”管理。

配齐协管员,让农业优起来。针对农产品生产和农业投入品使用不环保等问题,该县农业局通过组织测试的方式,为149个村配置“农产品安全协管员”,对各村的农产品生态种植进行指导,对各户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投入品建立档案卡,全过程记录农产品来源、农药施用及生长情况,实现了农产品生产标准化和可溯源。(茂县县委组织部供稿)

新闻推荐

这些“沉睡”了3000多年的石棺 藏着哪些神秘信息?

■惠小勇黄毅川西北龙门山脉主峰九顶山之下、岷江河谷之上的二级台地,座座石棺葬掩藏在李子林深处。寻访江源文明,石棺葬文...

茂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