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用手机也能拍出专业的作品 “文化广西”微视频培训班开课

南宁晚报 2017-04-08 10:13 大字
李建刚在上课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 文/图)作品不求专业精致、鸿篇巨制,只要有一双慧眼、一点创意、一个梦想,就可以用手机、摄像机或DV记录下来,用影像来展现身边的广西文化。昨日,“文化广西”微视频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南宁举行。南部片区公共图书馆及全区各地的群众艺术馆、文化馆的90多名文化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文化广西”微视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申报承建,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支持的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地方资源建设项目。

“文化广西”微视频征集评选活动将围绕广西本土的优秀传统文化、当代艺术、群众文化等热点,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符合要求的作品,征集总数不少于100部,意在以微视频形式反映和突出展示广西本土民族地域文化特色、群众文化特色及时代特征。活动将在所征集的作品中评选出1部最佳作品、5部单项获奖作品和若干优秀作品并给予奖励。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研究辅导部主任、项目负责人贾莹告诉记者,通过培训将提升基层文化工作者和市民的素养,同时也加深大众对广西文化的了解。昨天和今天,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新媒体教研室主任李建刚和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电视系副主任田维钢分别给学员们进行“如何用手机拍摄专业的微视频作品”“微视频编辑的基本理念与最新技巧”专题培训。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建刚表示除了拍摄题材、角度、色调等,学员最关键的是要做到“心手合一”,这样才能拍出好作品。

新闻推荐

市卫计委开展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给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吴青华摄本报讯(记者吴青华)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我国确定的活动主题为“共同面对抑郁,共促心理健康”。围绕这一主题,昨日,市卫生计生委联合邕宁区委、政府共同举办...

南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南宁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