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驻来宾分行纪检组发挥监督职能 让“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摘牌

来宾日报 2020-08-11 08:46 大字

本报讯(记者 莫永娟 通讯员 江祖远)“这个牌子挂着真是惭愧,去乡里赶圩都抬不起头来。”去年3月16日,象州县水晶乡雷安村党组织被挂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牌子,村民无不感慨。为此,作为后援单位的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纪委派驻来宾分行纪检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积极走访调研、研究对策、督促检查,成功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顺利摘牌。

为民办实事效率低、组织能力不强、村集体经济薄弱……曾经,众多遗留问题让雷安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困难重重。为此,后援单位建设银行来宾分行纪检组立足监督职能,切实担负起督促检查责任,要求村级党组织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定期对账销号,确保整顿工作高标准完成,促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全面改观、整体提升。

该单位派驻的工作队员唐健临危受命担任村党总支部书记,从两个方面及时有效开展整顿工作。一是强化党组织建设,树立始终为群众服务的心态,切实提高党组织威信;二是借助“中国好粮油”项目落户雷安村的契机,筹划成立村民合作社,村民种植水稻,种子、肥料都不收费,并用集体经济专项资金入股当地糖厂,每年获取分红5万元。

村委服务质量提上来,村民“口袋”也鼓起来了。在纪检组的监督推动下,雷安村一改往日软弱涣散的面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终于摘牌。

新闻推荐

妞妞的“自述” □象州县城东小学五年级 马韦金金

嘿!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狗狗,名字叫妞妞。我今年5岁了,长着一身雪白的毛,远远看来就像一团玲珑剔透的雪球,黑色的嘴巴和鼻子...

象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象州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