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朗读者》有感

皖江晚报 2021-12-03 02:05 大字

观看《朗读者》有感

■四村小学403班 周茗苒

小记者 27016

指导老师 周红霞

今天妈妈陪我看了一档很有意思的综艺节目——《朗读者——第一次》。

节目开始,主持人董卿说道:“我们的一生,会经历许多的第一次,难忘而又宝贵,它意味着我们的成长。”接着,朗读嘉宾演员王学圻、围棋九段选手柯洁、航天英雄杨利伟等都谈了自己难忘的第一次,并根据这些珍贵的回忆,对自己以后的生活、工作、研究等领域的影响做了很详细的剖析。

看了《朗读者——第一次》,我很有感触。记得我第一次掉牙的情景:那是6岁的一个早晨,我迷迷糊糊地起床,去洗手间刷牙。结果刷着刷着,忽然感觉嘴巴里除了牙膏泡沫,还有个硬硬的东西,我连忙吐出来,这一看不要紧,把我吓死了,只见掺杂着殷红血的牙膏泡沫里赫然有一颗我的牙齿!我手足无措地叫起来,妈妈闻声赶来,了解情况后,一把把我搂在怀里,细心地安慰我:“苒苒,没事的,你开始换牙了!”我这才想起来,前两天,这颗牙就开始晃动了,啃鸡腿还有点碍事。“妈妈,那我没有牙齿,怎么办呢?”我急忙拉着妈妈不停地问道,“同学们会不会笑话我?”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不会的,每个小朋友都会掉牙,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情。而且,你知道为什么会掉牙吗?就是因为下面的新的牙齿已经长出来了,才会把之前的乳牙顶松动,最后掉下来了。”这么一听,我才放心下来,看着漏风的牙齿,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暗暗说,我长大了!后来,我后面掉牙,再也不害怕了!

《朗读者——第一次》节目最后,董卿的一句话:“第一次往往是需要勇气的,但第一次也往往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第一次是探索,是挑战,是机遇,是升华……”让我陷入深思,也给了我勇气。同学们!我建议大家也去观看这个节目,里面有各行各业的成功人士,讲述了自己永不放弃的经历,很值得大家学习。

新闻推荐

《导演请指教》能帮到导演吗?

《导演请指教》海报导演毕志飞引来争议。▲演员潘斌龙参加《导演请指教》节目。▲李诚儒依旧敢言。制片人王晶竞演类综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