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的恋爱》收官孟子义:爱情要宁缺毋滥

华西都市报 2021-11-16 02:17 大字

孟子义

上综艺被批“不合群”,“谈恋爱”被骂情商低,青年演员孟子义在《女儿们的恋爱》中的表现,引发了众多争议。对此,孟子义近日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会关注网友们提出来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作为连续出演《新射雕英雄传》《陈情令》《将夜》等热播剧的新晋演员,孟子义一直不缺话题。从《一年级》因为说话太直被网友质疑不够尊重前辈,到《五十公里桃花坞》讲话、做事没有照顾他人感受,被网友批“不合群”“情商低”,到了刚刚收官的《女儿们的恋爱》中,她的“耿直”再次成为话题,甚至被嘲“一身公主病”。

孟子义直言:“我在节目中算是展示了百分之百的自己,因为我本身就不是一个很会掩盖自己情绪的人,相对来说我挺做自己的,我觉得我是一个洒脱的人。”其实,早在节目开播时,孟子义曾表示,自己和男嘉宾会以恋爱为前提相处,她上节目的目的,就是来找男朋友的。然而,让观众意外的是,节目中的孟子义对爱情谨慎又理智。

孟子义承认,“我不是一个对待爱情非常勇敢的人,非常怕受伤害。我觉得爱情要宁缺毋滥。”尤其作为演员,常年处于“被挑选”的情境下,她面对谈恋爱这件事也会下意识地选择后退、逃避。“我在恋爱中算是比较缺乏安全感的人,重要的是对方不要骗我,要让我知道他在做些什么,不要消失,这样就会给我很大安全感。”

看过《女儿的恋爱》其他几对嘉宾的相处,孟子义也认识到自己是个“太粗糙”的人,“我应该再细心一点会更好。”不过,她并不想改变自己的择偶标准。“能遇到一个你喜欢的,对方也喜欢你的,两人还能在一起,会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要好好珍惜身边的爱人。”

封面新闻记者荀超

新闻推荐

原创喜剧竞演综艺《一年一度喜剧大赛》开播破圈马东:喜剧就是创造正向情绪价值

马东、徐峥、于和伟、黄渤、李诞组成组委会。由爱奇艺出品、米未联合出品并制作的原创喜剧竞演综艺《一年一度喜剧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