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节目为何出现“马赛克”

新安晚报 2021-10-25 09:13 大字

综艺节目中“马赛克”的出现,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防止无关品牌露出综艺节目受关注度高,除了冠名和相关的品牌之外,其他品牌的logo是不可以出现在画面上的。然而很多时候不可避免,比如嘉宾用了一样物品带有标志,或者衣服鞋子露出品牌,后期制作都要把这些信息进行遮盖。

2.保护嘉宾隐私有些节目录制过程中嘉宾不允许操作手机,但有些节目比如《乘风破浪的姐姐》,就没有这样的规定。画面上就会出现姐姐们低头看手机,尽管不是近镜头,但如果隐私信息被观众发现,有可能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必须进行处理。另外,有时候也要保护拍摄周围人的隐私,比如在汽车里的镜头,就要对路上的其他车牌模糊化。

3.遮挡工作人员一般情况下,综艺节目不出现工作人员的镜头,比如摄像师或者化妆师、编导。很多情况下这样的画面可以直接剪去,但如果同时出现嘉宾的画面,就需要予以保留,那些工作人员的穿帮怎么办呢?就只能进行模糊化,打上马赛克。

4.制造节目噱头综艺节目总是一段一段顺序播放,一段结束之后有时要预告下一节的精彩片段,而其中一些关键人物和道具,可以在预告环节进行遮挡,形成一种悬念,吸引观众继续关注,到下一节揭晓实情。

5.模糊处理嘉宾外表有关方面对节目的审查非常严格,有时会出台一些规定,要求删掉相关画面,比如不允许梳脏辫子、不允许显露纹身。而这两种情况,恰恰是很多艺人都有,到了电视画面上就必须进行处理。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照骗”景点上热搜背后 在上市边缘 徘徊的小红书

国庆黄金周过后,“小红书的网图滤镜有多强”话题冲上热搜引发热议,众多网友吐槽在小红书平台分享的旅行指南是被过度修饰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