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卖书,三天卖了 110 万单

四川日报 2021-10-19 05:35 大字

主持人王芳:最终目标是做阅读代理人

□张俊雅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这次书展我们直播卖书,卖了110万单。”直播3天后,主持人王芳终于歇了口气。

王芳曾是一位电视节目主持人,制作并主持了湖北卫视《大王小王》等节目。她在闲暇时喜欢看书,出版畅销书《我是爱情科代表》,新浪情感博客日点击率过10万。截至今年10月,王芳个人在抖音上的图书2021年销售已近8个亿实洋。

在这个海量碎片视听信息涌入、互联网快速更迭的时代,如何把书“卖出去”“卖得好”?王芳认为,首先对卖书的人要有要求,比如卖童书,你自己是一位家长,那么就会站在家长的角度去准确地把握一些需求;第二,你得是一个爱读书的人,“卖书”拼的是基本功,PK的是你人生中读书的数量和质量,这种积淀能让你在推荐书的时候游刃有余;第三,还要有非常好的“总结能力”,在短视频时代,如何把一本厚厚的书在1分钟之内介绍完,然后就上架销售,这对卖书人的总结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能力要求较高。

“我卖书,最终目标是做阅读代理人。”直播时,王芳时常会有一两个小时的纯分享,“因为卖书,最终目的还是带着大家去学知识。”

新闻推荐

《脱口秀大会4》收官,套路还是“高级表演”

《脱口秀大会4》收官,从播出效果来看,此次《脱口秀大会》热度一般,除了杨笠的段子出圈之外,有点讨论度的“冠军之夜”,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