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剧透来了

青岛早报 2019-07-19 06:27 大字

今晚9点档,2019《中国好声音》将在浙江卫视迎来首期播出。这档曾在中国综艺史上创下无数收视奇迹的节目,从2012年起在每个暑期上演,期间经历过版权风波,遭遇过收视危机,导师人选也是几经更迭。如今再度归来,你还会喜欢吗?

歌手:“情怀”是最大杀手锏

今年已经是这档综艺节目播出的第九个年头了,综艺节目的制作模式发生了许多变化,从最初唱歌类节目蜂拥而至,到后续街舞、说唱、音乐剧等更为细化的专业类节目划分出现,电视综艺节目的观众们不论是耳朵还是品味,都变得更为挑剔,“好声音”这一档老牌节目以不变应万变的制播模式,能招徕多少关注的目光,抑或说吸引多少情怀的回归,都是未知数。

从目前公布的首期节目设置来看,“情怀”当属最大的杀手锏,不少选手张口就是“看着节目长大的”,而对标以往节目中的优秀选手也成为最大的宣传噱头。来自吉林白城的张天予在盲选现场大胆演唱了第一季 “好声音”冠军梁博的歌曲《想你》,沙哑的歌喉配上深沉又带有爆发力的情绪,不仅成功地带动了现场氛围,更是引得导师们个个泪光闪烁。张天予和梁博除了同是吉林艺术学院的学生,两人之间似乎还有其他千丝万缕的关系。那英大方评价:“他唱这首歌的时候是梁博的状态,可是他的声音又比梁博有爆发力,我怎么觉得他甚至比梁博还要好。 ”据张天予本人回忆,梁博对自己的意义是非凡的,“他在某个时间点给了我特别大的力量。 ”张天予说,在他孤身艺考遭遇失败的路上,是梁博的歌给了他重头再来的勇气和力量,也引领着他一步步来到“好声音”的舞台。

导师:元老回归新人加盟

导师们的现场点评,不论是真情流露的心声,还是略带夸张的表演,动情地讲述动辄就是泪点——如果说那英、哈林的回归担当起了元老坐镇的功用,那么王力宏与李荣浩二位导师的全新加盟能否助力收视,也得看看他俩是否说得比唱得还要好。

首期节目中,李荣浩深情回忆起自己的“北漂”经历:“我当时到北京,身上只有1800块,租完房子就没钱了。 ”“我的工作台和床之间放不下一张凳子,我天天坐在床上面编曲,弄了3年多。”至于王力宏,前不久他的演唱会因为上座率差强人意、总票房不够理想等原因,被投资方“割肉”解除合同,“过气说”甚嚣尘上,更需借力这档老牌综艺节目在人气上再下一城。王力宏方面显然也铆足了力气,摒弃了以往成熟稳重的风格,以十足的少年感重现当红时的造型,加之专业的音乐素养,“王老师的音乐课堂”重振雄风,或许指日可待。 记者 周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