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看电视|哈林回归新歌声,“给新老师带节奏”

薯条 2017-09-15 16:56 大字

周末台风将至,最好减少外出,不如打开电视,看看节目。

《中国新歌声2》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周五21:10

看点:哈林回归做助阵导师

近日,第二季《中国新歌声》进行了第三场导师组内冠军战的录制。当天的主考核导师周杰伦别出心裁地邀请了两位“资深导师”庾澄庆与那英,以及百老汇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男主角曹杨担任助唱嘉宾。哈林哥的回归也让杰伦在整个群访过程中十分“放飞自我”,不仅一进门就开玩笑地将背景板上陈奕迅的头像遮住,频频与哈林互动,声称要“让新来的导师感受一下这个节目应该有的节奏”。

此次邀请哈林来做自己学员的帮唱嘉宾,杰伦可谓“蓄谋已久”。哈林直接吐槽周杰伦就是一个“诈骗集团首领”:“他先说是‘梦想导师\’,我想梦想导师应该很轻松啊,就来跟学员了解一下,讲一讲。”后来哈林也是从那英老师口中才知道过来是要唱歌的,而且还要唱两首歌,“我就觉得,‘诈骗集团\’深深欺骗老年人。”

杰伦导师在这一季新歌声接过了哈林导师“主持人”的重任,经常在节目中成为串场与引导流程的存在。对此,哈林笑言自己也十分关注杰伦在节目中的表现:“他是我‘主持界\’手下表现最杰出的学员之一,所以通常啊,大家知道,人不在的时候啊,大家才会知道他的好。”

受到这位资深“导师”的肯定,杰伦也十分受用,在随后的采访中更是用随手的礼帽将背景板上的陈奕迅遮起来,大有被“大哥”罩着的架势:“我跟你讲,我今天带着哈林哥来,要让这些新来的导师哦,感受一下节目的节奏。”

此番邀请到哈林和那英,杰伦也表示自己“轻松多了”,继而也透露了那姐作为助阵导师十分尽心尽力,早早就在北京与帮唱学员达布希勒图开始排练。就连杰伦忙于演唱会期间,那英也专门为达布“开小灶”,陪他加练,“那次主导师没在,我陪着练歌去,一到排练场乐队都懵了。”达布也表达了对于那姐的感激之情:“特别感谢那英老师对我的帮助。除了我自己的导师,还感受到了别人家导师带来的温暖。”

在采访现场,杰伦再次坚定表露这一季成为冠军导师的希望,声称今年自己的学员都很厉害。那姐则调侃称:“杰伦年年都想拿冠军”,“他每年都想好了拿到冠军以后是怎么样的姿势。”

本周五晚播出的是那英战队冠军战。从小二班毕业的学长学姐梁博、张碧晨、周深、张磊回归,携新“四美”希林娜依·高、叶炫清、郭沁、李雅共同向组内冠军发起冲击。

《蒙面唱将猜猜猜2》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周日20:30

看点:“朴树”来了?

“我是赞助商派来的”,在上期节目中,靠着不断的变声模仿,成功蒙混过一众猜评员。本周,猜评团不甘示弱,对他的声音和举止又进行了几轮分析,终于锁定了一个新的目标——胡彦斌。“他很会模仿,但他的第二轮独唱,还是有些真腔泄露了他的身份,如果他真是我心里面想的那个人,我曾经叫过他小斌斌。”有了目标之后,Ella的逼问果然毫不客气:“你曾经是不是误会我跟你告白?”

原来,Ella曾经在电台里公开对胡彦斌“告白”,表示喜欢他的音乐才华,也十分欣赏他的作品,惊得众人连忙询问:“Ella老公今天有来吗?”赞助商却不慌不忙,淡定反问道:“这样的话也能被误会(告白)?”

我是赞助商派来的

本周日晚,节目将新进一位补位唱将“爱发呆的红骑士”。“红骑士” 的面具十分高调华丽,帽子后的暗红色羽尾拖甩在后,一出场就被猜评团感慨“阵仗很大”。Ella连连称赞“太酷了!”巫启贤则已经进入了猜评模式:“很瘦的样子,这么瘦是谁?”如此潇洒的红骑士,却在名字里有“爱发呆”三个字,陶晶莹也不禁好奇起来:“‘红骑士\’,你为什么要叫爱发呆的‘红骑士\’?”不过很快,大家就明白了其中的所以然。

原来抛出一个问题之后,“红骑士”总要想很久很久才能作答,简直在实力践行“爱发呆”三个字。急性子的大张伟忍不住直言:“不用回答了,我们等你说话等半年,已经明白你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了。”

“红骑士”的解释却是满满的文艺范儿:“他们说,人在安静的时候才会清澈。”听闻此言,猜评团更是当场捧腹:“那我们要多污浊,我们都话这么多。”

红骑士

舞台上的“红骑士”惜字如金,不仅说话之前需要很久的缓冲,每句回答也几乎精简在十个字以内。就连小才艺的展示环节,他也独辟蹊径地选择了现场泡茶。一方茶台,一副茶具,配合着一块小蜡烛,“红骑士”就这么从“烧水”步骤开始了他的才艺。整个过程中,他几乎不发一言,只静静看着蜡烛煮水,让现场鸦雀无声。台下的猜评团瞬间不乐意了,一个个嚷嚷着“才艺太垮”。而“红骑士”反而不满他们的急躁打破了气氛:“泡茶是一种心境,你们如此浮躁,这个水今天是开不了了。所以你们今天肯定喝不到这口茶。”

见到此情此景,大张伟想起了曾和自己有过近距离接触的朴树:“以前我跟朴树聊过天,朴树老师就在我对面坐着,拿一杯水,一直看着那水,两三个小时没说话,我说你会超能力,能把水盯(烧)着了怎么着?他也不喝,就一直这么看着那水”。大张伟感叹,这才是“内心有花园的男人”。而眼下的红骑士气质与朴树十分接近,被问到为什么来到《蒙面唱将》,他也直言:“为了宣传我的新专辑”。难道这位“爱发呆的红骑士”就是朴树本人?

《开心剧乐部》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周六20:30

看点:“百年戏痴”李乃文穿越时光

本期,节目迎来最“鲜肉”嘉宾侯明昊加盟。颜值与实力兼并的他,也躲不过开心团准备的层层“陷阱”。刚进入录影棚的侯明昊暖心地和两侧的粉丝打招呼,并不知道即将发生的一切。突然登场的“主持人”泰维让无防备的他一时愣住,还没来得及反应,他就在身后跑来的“运动员”助力之下被推过了“开心马拉松”比赛的终点获得冠军。进入状态极快的侯明昊迅速做出夺冠的兴奋状态,却不知“危机”才刚刚开始。

另一位嘉宾李乃文诠释过诸多角色,并有不少舞台话剧经验,有着“百变戏痴”之称。此次在节目中,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穿越时光”,到达2117年,成为“开心博物馆”的一名讲解员。“一百年后”的开心团则让这位来自21世纪“老戏骨”犯了难。

身为“讲解员”的李乃文,要为客人讲解博物馆中根据一百年前的人类而制作的模型。李乃文将男子捧着花和戒指单膝跪在女孩面前的模型,直观地解读为男子在向爱人求婚,却不料一旁的“同事”何欢有遥控器可以让模型情景再现。通过场景重现,“客人”发现模型中的男子不是在求婚而是在想女友求饶后感觉受到欺骗十分愤怒,一旁的李乃文也没有预料到剧情的发展而顿时愣在原地。

李乃文将如何打圆场来安慰客人的情绪?二位嘉宾还将在节目中编出什么甚有说服力的理由和故事?

《阅读·阅美》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周六22:30

看点:民警与警犬相伴一生的动人故事

白雁人称“老白”,今年56岁,是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分局东洲派出所民警、警犬训练师,经他之手训出了26条警犬。美文《26只警犬,26次离别》讲述的,便是老白与警犬们的故事。

录制本期节目时,老白带去了一条名叫小龙的警犬。据老白介绍,小龙之前是一只被遗弃的犬,成为警犬后,出警三千多次,破获两百多起刑事案件,被浙江省评为功勋犬,被浙江省公安厅评为警犬第二名。2005年4月8日,一起涉案金额高达3000多万元的入室盗窃案,通过小龙嗅疑犯脚印,警方15分钟不到就抓到了嫌犯。

然而,曾经战功赫赫的小龙,也有老去的一天。节目刚开场时,小龙还能挺着胸脯与老白一起行军礼,但没一会儿,它便伏在老白脚边开始假寐了。“它今年10岁,相当于人类年龄的72岁”老白说道,“它的耳朵已经不灵敏了。”同时老去的,还有和小龙一批受训的警犬们。警犬退役后何去何从,是老白一直揪心的事情。节目现场,老白讲述了一件让他至今难以释怀的事情,曾有位“老板”找到他,提出想领养一条退役警犬。基于这位老板再三表达对警犬的尊重和喜爱,老白同意了。然而,在不久后的回访中,目睹的情景让老白心痛:曾经威风凛凛的警犬被拴在工厂大门口,皮毛脏到看不出颜色,面前放着一只大盆,盆底的食物已经发霉,面上又盖上新的食物……那条犬看到老白,兴奋得拼命摇尾巴,老白的眼泪却下来了。

“警犬的寿命比较短,病多,因为它们要工作。搜爆,鼻子在地上吸来吸去,灰尘啊,毒气啊,很容易肺部感染。巡逻时,几十公里地跑,腿脚到后面都不会太好……”节目现场,铁铮铮的汉子说到这里差点落泪,“它们年轻的时候有很多战绩,希望它们的老年也能好好度过。”

经历几次老警犬的生病和死亡,白雁作出一个重要决定:为警犬建立养老院。如今,警犬养老院已开办7年,全部费用都是老白自己从工资里掏,他不愿意接受捐助。老白说:“警犬是把主人当亲人,累了一辈子,最后的时光,应该和主人一起,得善待。”

去年,准妈妈孙茜携家中五只流浪狗现身某宠物医院的新闻,曾引发网友争议。一些网友认为,狗狗身上的寄生虫会影响胎儿健康,准妈妈们应远离宠物。作为一名有着十五年救助流浪犬经验的“老专家”,孙茜在节目现场分享了她的养狗经验。她表示,首先会把狗狗的卫生习惯养好,同时,定期给狗狗体检,做好防疫工作,“我知道,准妈妈最怕感染弓形虫。其实,只要科学处置、合理应对,宠物带来的风险完全可以避免。”

不过,养狗始终是一个存在争议的话题。各个城市多多少少都存在一定程度的“狗患”,诸如随地大小便,携带病毒,叫声扰民,甚至伤人,不一而足。对此,老白认为:“狗狗做的好,是因为主人,狗狗做的不好,也是因为主人。”老白自己参加过养狗培训班,他觉得这个过程非常有必要。“掌握一些口令和手势,学会与狗狗沟通,教它正确的行为方式,让狗狗真正成为家庭中的一员。”

实际上,狗的寿命不过短短十几年。对人而言,养狗可能只是生命里的一个片段,但对狗而言,从出生到死亡,它与主人之间的感情就是它生活的全部。如果它被抛弃,那么,等待它的将是在饥饿、寒冷、疾病、恐惧的黑暗中苟延残喘过一天算一天。

因此,孙茜呼吁广大爱狗人士:不要遗弃你的狗狗!当你认养一条狗的时候,请记住,这是你对一个生命许下了承诺,狗会用一辈子践诺,请你也不要食言。

新闻推荐

哈林称被杰伦“骗”来当助阵导师

近日,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新歌声》进行了第三场导师组内冠军战的录制。当天的主考核导师周杰伦别出心裁地邀请了两位“资深导师”庾澄庆与那英,以及百老汇音乐剧《不能说的秘密》男主角曹杨担任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