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成资同城化 资阳签约36个项目

四川经济日报 2019-04-16 07:19 大字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汤斌)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即将开幕之际,4月15日,资阳市委、市政府在成都举行“成渝门户枢纽 临空新兴城市——成资同城化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活动共签约36个项目,正式合作项目19个、投资金额231.2亿元,意向合作项目17个。36个签约项目中,有12个成资合作项目;有24个产业投资类项目、5个特色小镇暨基础设施类项目、7个其他类项目。

据了解,去年6月底,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明确提出支持成德眉资同城化突破,翻开了成资同城化发展的新篇章,资阳市委、市政府把成资同城化作为引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头号工程”,截至目前,成资两市共形成130余项同城化合作协议,达成100余项重大合作项目和事项,联合印发了《成资同城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策划5年内实施92个重大合作项目事项,共同编制2019年成资同城化90项重点任务清单,一大批合作项目和事项取得突破,成自宜高铁实现开工,成资渝高速今年将完成主体工程,成渝高铁成资间增开6趟、公交化运营步伐加快,天府通—成资通卡正式面向群众发售、实现两市公共交通“一卡通”,成资两地社保卡实现在两市近1400家医院和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据悉,在2019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资阳市共策划包装推出138个招商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500亿元。

又讯 资阳在成都举行的“共生共享·共创临空新可能”天府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资阳片区投资推介会上,向中外企业包装推出16个产业项目,投资总额267亿元。其中,以田园综合体为主的一产业项目1个,投资总额60亿元;以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为主的二产业项目6个,投资总额80亿元;以现代物流、旅游、商贸服务、卫生教育为主的三产业项目9个,投资总额127亿元。

新闻推荐

资阳雁江打造法治农业融合产业园

本报讯(宋秋菊吴杰记者吴显云)昨(11)日,记者从资阳市雁江区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区紧紧围绕区五届三次党代会作出的关于大力发...

资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资阳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