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东佳镇表彰“半边天”

四川农村日报 2019-03-12 06:43 大字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蒋兵 )“三八”妇女节前,荣县东佳镇顺河村11组的刘成兰走上了领奖台,从镇党委书记刘琪的手中接过一张厚重的 “五好家庭”荣誉证书。传承祖辈“勤劳置家”百年家训,经营50亩柑橘,每年摘果10万多斤、收入约20万元,刘成兰成为当地人称赞的女能人。当日,受表彰的40余名“五好家庭”“最美家庭”“双文明家庭”优秀妇女手捧荣誉证书,唱响该镇勤劳致富、孝敬老人、相夫教子、邻里和谐的赞歌。

“我外公今年94岁了,妈妈65岁了,爸妈对外公十分孝顺。受爸妈的影响,我也成了长辈们眼中的孝顺女。今天给我颁发‘最美家庭’荣誉证书,也许就是对我遵从家训的认同吧!”手捧荣誉证书的李花如是说。李花不仅孝顺,而且也勤劳,家里10亩柑橘,每年都丰收,2018年就收入8万多元。

“与邻居和睦相处,邻居有困难我伸手帮忙,这张‘最美家庭’奖状可能就是冲着邻里和谐发给我的。”65岁的代福金婆婆说。

“东佳镇常年外出打工的女性3100多人,她们每年每人能挣回劳务费4万元以上;其余在家的5000多名妇女,也是家中的‘半边天’,去年全镇出栏1.8万多头肥猪、生产2万多吨柑橘,这枚‘军功章’里,就有妇女的一半贡献。相夫教子、关爱老人,全镇8900多名成年妇女,更为全镇优良家风家训传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镇党委书记刘琪说。

当日,东佳镇在表彰优秀妇女庆祝 “三八”节的同时,还特邀自贡市心理咨询专家为100多名妇女开展了“家风家训”专题讲座。

新闻推荐

数字城管下足“绣花”功夫 助力荣县创建 “全省生态建设标杆县”

四川经济日报自贡讯(余凤华记者陈家明)为进一步优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助力“全省生态建...

荣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