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全市“万企帮万村”***行动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举行

自贡日报 2017-10-18 20:16 大字

(记者 廖蓝蕾)10月15日至17日,市工商联组织召开全市“万企帮万村"***行动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号召非公企业进一步聚焦产业扶贫,全力提质增效,坚决打赢“万企帮万村"脱贫攻坚硬仗,以优异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市政协副主席肖光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自贡市“万企帮万村"***行动成效显着。自2016年“万企帮万村"***行动开展以来,着力聚焦113个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脱贫摘帽,市工商联先后组织动员了1000余家民营企业参与行动,累计捐资捐物2500余万元,签署各类产业项目266个,投资总额超过15亿元,实现了113个贫困村结对帮扶全覆盖,走出了丘陵地区“插花式"***的新路子,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袁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自贡市“万企帮万村"***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今年是扎实推进“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提质增效年,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以产业扶贫为主线,将结对帮扶工作做细做实,推动?“万企帮万村"行动取得更大实效。肖光俊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商会和各非公企业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商贸扶贫、智力扶贫和公益扶贫,全力助推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奔康。

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但积忠从推进五大帮扶措施,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精准发力精准施策,努力实现互惠双赢;紧盯目标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成效明显等方面对全市“万企帮万村"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要求下一步工作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发挥系统组织作用;要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做实做优帮扶工作。会议还对获得省级和市级“万企帮万村"***行动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部分先进单位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集中前往大安区、沿滩区、荣县和富顺县参观了“自贡?中国玫瑰海"、贡醋文化产业园、“圣果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万企帮万村"***示范点项目建设成果展示。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市扶贫和移民局、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农发行自贡分行及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和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自贡世界地质公园迎来了“牵手”的第十一个姊妹公园 搭起东西方地质公园交流桥梁 加强地质遗迹保护

(记者陈莉媛)25日上午,自贡世界地质公园迎来了“牵手"的第十一个姊妹公园——希腊莱斯沃斯岛世界地质公园,双方在恐龙博物馆举行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今后将在专业知识分享、展览...

荣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荣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