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司法局“业务技能比武”摘冠

四川法制报 2019-08-15 02:07 大字

本报讯(贡司法宣)近日,在自贡市司法所“业务技能比武”模拟人民调解竞赛中,贡井区司法局荣获全市团体第一名。

近年来,区司法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打造出人民调解的“贡井模式”,吸引成都、德阳等多地前来学习调研。

该局通过建强人民调解工作大网络,建立了医疗卫生、道路交通等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13个。在完善“诉调对接”“公调对接”“访调对接”制度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成佳治安纠纷调解委员会,实现了调解室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实时网上连接。今年以来,该局已多次组织专兼职调解员交流培训,坚持每半月组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成功率达到了99.37%。

新闻推荐

有序推动“三社”融合发展 省供销社调研组到自贡调研

(记者欧亚非)近日,省供销社组成调研组来到自贡市自流井区,调研农村会计综合服务体系建设、“三社"(即农村专业合作...

自贡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自贡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