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南牧民开始秋季大转场

兰州晚报 2019-09-12 03:48 大字

进入9月,张掖市肃南县皇城镇等地逐渐变冷,裕固族牧民开始赶着牲畜翻山越岭,穿越茫茫草原,浩浩荡荡向秋季牧场迁徙。

近年来,肃南县不断加大草原生态保护力度,科学引导农牧民群众按季节转场的同时,严格落实天然草原草畜平衡制度,采取压缩牲畜规模、加大出栏、舍饲半舍饲养殖、草原流转、异地借牧等措施,切实减轻天然草原承载压力。

据监测数据显示,近5年,肃南县天然草原亩产草量提高了20.6%,平均总盖度超过了78%,对保护修复祁连山生态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讯员武雪峰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雒焕素文/图

新闻推荐

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载誉归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信义奶奶”窦兰英: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窦兰英载誉归来。连日来,被誉为“信义奶奶”的肃南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居民窦兰英老人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传遍陇...

肃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