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军乡坚持做好“加法”构建普法宣传新格局

张掖日报 2020-06-22 10:34 大字

山丹讯山丹县老军乡紧扣“七五”普法工作要求,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坚持做好“加法”,着力营造普法宣传浓厚氛围。

关键群体+普法宣传,构建精准普法新常态。坚持因人施教,分类推进普法教育,将党员干部、青少年、务工人员等列为重点普法对象,结合“法律八进”活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村社、进企业,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劳资纠纷、土地承包、征地拆迁等方面的问题,开展普法宣传20多次,发放宣传材料6000多份。新兴媒体+普法宣传,打造指尖普法新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抓好“普法星期五”、重大节日普法宣传的同时,定期不定期利用微信群、陇政钉等新媒体向群众宣传普法热点,累计推送案例分析、法律常识等信息600多条,提供一对一线上咨询260多次。基层治理+普法宣传,增添农村普法新活力。延伸普法触角,将法制建设同基层治理紧密结合,将遵纪守法作为“最美家庭”“最美家庭成员”“五星文明户”等评先评优重要条件,评选各类先进典型165个。发展壮大基层普法队伍,调整充实村级普法宣讲团成员11名、普法志愿者17名,开展普法宣传40多次。文化建设+普法宣传,营造全域普法新氛围。充分利用文化广场、文化长廊、文化墙等场所,设置固定宣传栏8个,制作普法宣传展板17块,悬挂横幅20多条,全力打造法治文化阵地。同时,利用农闲时节、“三下乡”等时机,开展法治文艺演出,让群众在润物无声中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朱芳源)

新闻推荐

山丹 生态环境治理成绩亮眼

山丹讯(记者钱大伟)山丹县坚守生态环保底线,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大资金、技术投入,持续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山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