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闸镇靠实责任抓防火

张掖日报 2020-05-25 11:21 大字

甘州讯甘州区三闸镇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林业的领导为副组长,财政、司法、林业、民政、应急管理、派出所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森林草原防灭火预案,与各村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深入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常识,共印发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单1800余份,推送宣传语200余条,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发放告知书200余份,设置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牌5块。组建防火巡逻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利用防火宣传车对重点林区、火灾多发区进行坚守巡管。至目前,共清理整治火灾隐患30余处,制止焚烧秸秆120起,处罚农户焚烧秸秆和垃圾17起17人,割除离居民点较近的芦苇1200多亩。同时,镇政府机关组建3个应急救援小分队,购买风力灭火器5台、铁锹50把、铁扫把100把、灭火器60瓶、雨鞋30双。建立火情信息报告制度,设立火警报告专用电话,每村都成立不少于20人的义务消防队,确保责任到村到户到人。(王浩宇)

新闻推荐

乡村小规模学校变脸记

作为一个乡镇17所村小和教学点的总负责人,亲自组织、参与和见证了这些年农村学校改薄发展的全过程。但要有条理地说些什么...

张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张掖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