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书院“不忘初心·诗咏华诞”中秋诗会为甘州添“诗意”

张掖日报 2019-09-17 09:54 大字

本报讯金秋送爽,张掖大地披锦绣;丹桂飘香,一轮明月寄深情。近日,“不忘初心·诗咏华诞——中秋诗会”在甘州区图书馆南华书院举办,40多位文朋诗友在皎皎明月下以诗会友,歌咏中秋,同时也以诗歌的名义,祝福祖国,祝福甘州,度过了一个美好的诗歌之夜。

此次中秋诗会,是甘州区图书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之一,也是南华书院“传文化根脉,颂大美甘州”文化活动的延续,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书院历史,热爱书院文化,重温经典诗文,深切体会中国诗歌乃至中华文化的魅力,营造良好的诗歌氛围。

在甘州古乐声中,一轮美轮美奂的明月映照着甘州大地,也将文朋诗友带入诗歌的海洋。《飞花令里读诗词》《乡愁》《美哉诗经》等一首首古往今来的经典诗作,被诗友们深情吟诵、聆听、感悟,参加吟诵的诗友将家国情怀寄托于诗歌之中,现场气氛热烈,时而激情高涨,时而婉转悠扬,诗友们沉浸在唯美雄浑的诗情画意之中。(陈海缪丽霞)

新闻推荐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汇水而流·西部油画家联盟18人油画精品展开展

本报讯(记者段晓梅)9月8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张掖书画院、市美术馆、甘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

张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张掖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