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工商质监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松绑”

张掖日报 2018-07-11 14:16 大字

本报讯(记者谢利江)“自2015年落户民乐以来,职能部门简化办事流程,主动为我们服务,两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在进行执照变更、增补等事项时,去一趟就全部办好了……”7月5日,提及工商质监部门开展服务窗口规范化建设和“放管服”改革带来的变化,甘肃青龙管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民乐县工商质监局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放管服”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大“放”的力度,强化“管”的能力,优化“服”的质量,坚定不移地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通过落实“实缴制”改“认缴制”、“年检制”改“年报制”、“一址多照”改“多证合一”和“先照后证”集群注册、企业简易注销、电子营业执照等改革措施,努力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双告知、双公示、双随机、双归集等新型监管制度纷纷跟进,实现“宽进”与“严管”紧密对接。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制度,通过简化审核程序,压缩审批时限,在注册登记窗口开展服务高质量、审批高速度、工作高效率的服务活动,实现“开办企业注册三个工作日内办结”的目标,8项行政许可实现“一网通办”;企业办照由法定的15至3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企业简易注销、多证合一、电子营业执照相继推行,226项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事项,市场准入门槛大大降低。上半年,私营企业从2013年的386户增加到2282户。

新闻推荐

“造血式”扶贫的新路径 ——来自祁连花海生态林业开发公司的系列报道之一

——来自祁连花海生态林业开发公司的系列报道之一

民乐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民乐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