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小学生为消防员手绘贺卡

三秦都市报 2019-04-14 02:12 大字

4月7日,吴堡县两名小女孩来到县消防大队值班室,在桌上放下两张贺卡,便匆匆离开了。只见上面字迹工整:“叔叔,在我的心目中,你们是那样伟大。当熊熊烈火燃烧的时候,你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你们的出现总能为处于灾难中的人们带来希望!”落款是吴堡县第一完全小学四年级二班的王鲲玥和刘潇雅。

据了解,王鲲玥和刘潇雅在电视上看到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27名消防战士和3名地方救援人员牺牲的消息,内心十分感动,她们利用清明节假期精心为吴堡县消防员制作了贺卡,表达内心最崇高的敬意和感激。

4月8日,在消防员的邀请下,孩子们再次来到县消防大队。这次,她们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还郑重地向自己心目中的偶像亲手献上贺卡。王鲲玥说,之所以把贺卡放在值班室,是怕打扰消防叔叔工作,今天借着来“做客”的机会完成一个充满仪式感的心愿,心里既高兴又激动。为感谢孩子们的祝福,鼓励她们关注消防安全知识,吴堡县消防大队参谋卜广春还为两个“小粉丝”送上消防应急小礼包,并祝她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通讯员辛亚娥郭娇娜

通讯员观察

新闻推荐

门店丢失10万元 吴堡民警速破案

本报讯(靳天龙通讯员李云隆)3月8日,吴堡县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特大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现金10万元。3月7日上午9...

吴堡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堡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