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绥德旅游”品牌更红更亮更响

榆林日报 2018-02-13 15:54 大字

本报记者马蕊摄影报道 压饸饹、擀杂面,送灶神、转九曲、大秧歌,唢呐、说书,凉面、碗饦、黄馍馍……农历腊月二十三的绥德郭家沟村热闹非凡,让游客体验到了别样的民风民俗,这标志着2018“我在绥德过大年”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将从农历腊月二十三开始持续到正月二十三,为期一个月。

据了解,去年首届“我在绥德过大年”活动的成功举办,使该县文化旅游产业蒸蒸日上,不断发展壮大。2018“我在绥德过大年”活动本着“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群众参与、文化惠民”的工作思路,对榆林民风、民俗、民情进行集中演绎,让陕北民俗的别样风情得到全景式、全方位展示。绥德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建成“全国文化强县、国家黄河公园中心城市、西北旅游名县、陕北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依托独特的四大文化、原生态的民俗传承、品种繁多的特产小吃等地域资源,将采取多层次多领域推进、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等方式,着力开展全域旅游、全国旅游示范县创建活动,强化品牌建设,加大对外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绥德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让“绥德旅游”这一品牌更红、更亮、更响,让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推动精准脱贫、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为2月8日,2018“我在绥德过大年”活动在郭家沟村启动。

新闻推荐

绥德师范学校将并入榆林学院 保留“陕西省绥德师范学校”牌子

本报记者吴杰报道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继承和保护“绥德师范”这一品牌,省教育厅批准绥德师范学校并入榆林学院,保留“陕西省绥德师范学校”牌子,作为榆林学院绥德校区,主要承担师范类人才培养、...

绥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绥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