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消防支队高压整治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榆林日报 2018-05-17 09:25 大字

为进一步加大公共娱乐场所消防监督管理力度,有效预防和遏制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榆林消防支队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以高压态势再掀公共娱乐场所火灾隐患治理风暴,全面筑牢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一是支队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大对公共娱乐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完善排查整治工作组织网络,建立健全亡人火灾责任倒查、重大火灾隐患不及时消除责任倒查、重特大火灾事故责任倒查等多项倒查机制并严格实施追究。二是认真吸取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要求全市各消防大队切实履行消防工作职责,未依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实施审批权、监督检查的,或者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不力的,要依法依纪追究有关责任人员和负责人的责任;三是支队要求各消防科、各大队与当地公共娱乐场所主管部门和行业指导部门协调,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指导,督促其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并进一步明确公共娱乐场所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消防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

部门联动,提高火患防范能力。一是支队坚持统一部署、分级实施、部门协调、联合行动的原则,瞄准网吧、KTV、电影院、宾馆等公共娱乐场所,重点检查消防审批手续、消防器材配置、消防安全管理等内容,做到火灾隐患检查、整改、落实三到位。二是确定排查重点,形成整治合力。各大队同工商、规划、住建等部门单位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确保形成对公共娱乐场所重点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整体合力,形成火灾隐患整治的综合体系,全面提高社会整体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三是部门联动,合力整治火患。针对辖区各娱乐场所、公众聚集场所大多在夜间营业的实际情况,协同公安、安监、建设、工商、旅游、卫生等部门联合开展错时夜查行动,集中警力在多发部位、高发时段以及易发火灾事故的重点场所,逐一击破各种安全隐患,严控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大力宣传,营造舆论声势。一是支队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拓宽宣传渠道,以公共娱乐场所为重点目标,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电台等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及时曝光火灾隐患,公开典型火灾案例。同时,深入到公共娱乐场所,张贴标语,发放资料,普及法律法规和防灭火常识,不断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二是组织各单位对辖区公共娱乐场所发放温馨提示板,同时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网媒的作用,大力宣传消防知识,并分期分批组织公共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开展教育培训,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三是设立火灾隐患曝光台,督促火灾隐患整改到位。在媒体宣传平台发布消防动态、消防法律知识及消防常识,使消防宣传深入千家万户,建立良好的舆论氛围。文/徐瑞婕

新闻推荐

一季度榆林市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975.82亿元

本报记者吴杰报道今年以来,榆林市优化存量资源配置,扩大优质增量供给,培育高端能源化工产业集群,加快非能源产业发展,全面推进...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