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土鸡和生姜到货

榆林日报 2020-12-05 09:27 大字

文图/通讯员 曹丽军 高瑞

11月25日上午8时许,两辆载有米脂、吴堡散养土鸡和生姜的小型货车风尘仆仆地驶入大柳塔,在神东公司食堂门前停下,矿业服务公司各服务部接货人员争相忙碌着卸货摆货。

据食堂管理人员介绍,本次到货的扶贫产品一车是来自米脂县杨家沟镇管家咀村的1693只散养土鸡,另一车是来自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的1500斤生姜。这些农特产品将分发至矿业服务公司所属的各个食堂,作为近一个月的日常食材。

“这次送来的散养土鸡都是从神东公司党建经费援建的贫困户联合养鸡场出栏的,我们明年计划将这个产业链做大做强,继续给公司供应更多的绿色食品。”前来送货的米脂县杨家沟镇管家咀村第一书记高飞高兴地说。

1500斤生姜也是在神东公司援建的温室大棚种植的。2019年,神东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共帮助川口村建了20个温室大棚,每个大棚可以种植3000斤生姜。“这样不仅解决了我们村贫困户的就业问题,而且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也有了明确的方向。”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薛艳军说。

新闻推荐

米脂法院现场普法

11月23日至27日,米脂法院组织干警深入各街镇开展深化平安建设提升“两率一度”暨民法典宣传。干警们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

米脂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米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