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爱心银行受邀参加全国“时间银行”发展研讨活动

榆林日报 2020-11-03 07:12 大字

本报记者吴杰报道 近日,府谷县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爱心银行作为全国唯一受邀的县级城市爱心银行,参加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时间银行”发展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以网络形式举行。交流中,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从爱心银行的动因与目的、创新点和突破点、服务理念和运行规则、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经验与启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教授陈功对府谷爱心银行饶有兴趣,在团队结构、运行模式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他表示,府谷爱心银行的运行模式,值得深层次探索和推广。与会其他教授及嘉宾对府谷爱心银行也给予了肯定。

据了解,府谷县富昌路便民服务中心创新基层治理方式,在2017年成立了全省首家爱心银行,将过去“政府唱戏、群众看戏”变成了“党组织搭台、爱心银行牵头、全社会参与”的多元化共建共治模式,撬动了社区服务民生大工程。

新闻推荐

府谷县老年大学应邀参加神木市首届旗袍文化艺术节

本报通讯员郭志强摄影报道遇见旗袍,预见美好。10月20日,神木市首届旗袍文化艺术节在百年古镇高家堡镇举行,府谷县老年大学旗...

府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府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