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娱乐八卦> 正文

剧/吾/聊 编剧, 你是不是蒙着眼睛 在写《我们的爱》呀?

成都商报 2021-11-14 00:55 大字

1

最近因为疫情的原因,宅家的时间比较多,看电视的时间相应地也多了些。

前些天,电视上正在重播电视剧《我们的爱》,闲着也是闲着,就坐下来看了一集。

我这人有个毛病,看剧或电影一般只看两种——特别好的和特别烂的,而且相比之下,特别烂的更能激发我的兴趣,原因很简单,太想去看看它到底有好烂、烂在哪里了!

而且我发现抱有我这种心态的人还不少。记得大学的时候,有个周末学校放电影,本来我们寝室本地生比较多,一到周末几乎就是人走室空,但那个星期,听闻放的是一部超级大烂片,我们寝室八个人,居然有六个都激动地留了下来,然后浩浩荡荡地一起走进了电影院。看完,大家还都舍不得走,又聚在寝室,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吐槽,吐到天都黑了仍不愿散场,有个家离得比较远的同学,为了多和我们吐一会儿槽,竟然错过了最后的轮渡,那一周不得不放弃了回家。

可见,吐槽烂剧是一件多么令人愉快且有群众基础的事情。也因此,我每次看烂剧的时候,心情都无比亢奋,态度都特别认真,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槽点,就差没拿一个小本子123456一一记下了。

2

《我们的爱》之烂,我是知道的,毕竟以前已经播过了嘛。只是尽管早有准备,仍没想到它竟然会这么烂!

我看的这集是童蕾和靳东已经离婚,作为歌舞团曾经的台柱子,童蕾为了追逐她的歌星梦,已经到外地拼搏去了,女儿婷婷则完全丢给了姥姥潘虹(当然童蕾在家的时候,婷婷也基本由姥姥负责)。此时的靳东呢,已经有了新女友。

这天,潘虹六十大寿,前女婿靳东和父亲以及新女友在酒楼设宴为她庆生。一桌人正高高兴兴地说着“生日快乐”呢,童蕾的视频电话打过来了。一看画面里出现了前夫及前夫一家,怒不可遏,开口就怒斥母亲“你怎么这么贱呢?你没有自尊的吗?就差这么一顿饭吗?”看得我……好想冲进电视把她暴揍一顿。见姥姥神色不对,婷婷接过电话,想和妈妈通话。结果妈妈一开口同样是一顿斥责。婷婷失望极了,撒腿往楼下冲去,结果一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去。

3

好,请注意,让人吐血的情节开始了——

靳东抱起女儿,就和老父亲开起车往医院跑了。等姥姥反应过来,所有人都走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这种情况下,她神思恍惚步履蹒跚地一路小跑到了医院。一到医院,就莫名其妙冲进了一个医生的办公室,而这个医生呢,正好在打电话,说的呢,正好是“那小孩救过来没有?……哦,没有啊。”姥姥一听,这还了得,马上就晕了过去。

醒来后,她人也傻了,路也走不动了。幸亏老伙伴们闻讯赶来,打听到医生说的那个小孩不是婷婷,而是一个出了车祸的孩子。但婷婷到底怎么样了?姥姥不去打听,老伙伴们也不打听,既不问护士,也不问靳东。

当然靳东这边呢,刚好手机也没电了。大中午手机就没电了,你说这手机电池是有多差!好,就算你手机没电,那爷爷打个电话总行吧,不不不,爷爷心里倒是明白,一个劲地让靳东给姥姥打个电话,但自己就是不打,一副授受不亲的样子。当然靳东也不是不管,而是让女友打。但这女友结交靳东本身就另有企图,当然不会打。

于是,在通讯如此便捷的现在,因为电话始终打不通,马上就要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童蕾,当即表示要马上回几百公里以外的家里去看看……

妈呀,看到这里,我充分体会到了李诚儒老师的如坐针毡、如芒在背、如鲠在喉了。为了“制造”故事冲突,编剧啊,你是不是在写剧本的时候,先用袜子在自己的近视眼上绑了一圈啊——真的是又臭又瞎!(夏周)

新闻推荐

动真格!一网红被追征超662万税款,其中滞纳金近28万“补税潮”来了 网红们主动点

图据国家税务总局官网新冠疫情期间,直播行业飞速发展,不少人都知道了当网红有可能很赚钱。然而,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