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长安梦》读后感

皖江晚报 2022-03-25 01:20 大字

《长安梦》读后感

■采秣小学501班 刘思源

小记者16034

指导老师 刘燕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日阅读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最近我读了《长安梦》这本书,感受颇深。

人们都有自己的家乡,有的人,会永远成长于故乡的怀抱之中;有的人,定居于异地,于故乡是千载难逢;有的人,第一次远行,就是与故乡永远的告别。

《长安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康思贝儿的小女孩,离开家乡,追梦之旅中,将一切艰难险阻化为人生中最珍贵的宝藏。康思贝儿一家五口经营一个旅店,父亲是旅店老板,妈妈则是老板娘,康思贝儿和她的哥哥弟弟经常就住在旅店。

康思贝儿从小聪明伶俐,勤奋好学,读过许多好书。她不想天天待在旅店,希望有机会可以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有一次,康思贝儿读到一首关于长安的诗,在康思贝儿心中,遥远的长安仿佛是挂在天上的月亮,像一个遥远而绮丽的梦,牵引她毅然告别故乡西州,踏上远足的路程,揭开自己梦中飘浮的青纱。

偶然一次,二伯的商队要前往长安经商,康思贝儿的哥哥不愿意去经商,康思贝儿就和哥哥偷偷换了身衣服。就这样,康思贝儿的哥哥不用去经商,康思贝儿自己迎着漫漫黄沙,历尽千辛万苦成功抵达了长安。康思贝儿远离了家乡后,开始怀念起在家乡的一切:自己把刺糖埋进了深深的土里,却再也不能发芽。可她再一想,自己已经到了长安,一切艰难都被征服了,又有什么遗憾呢?

每一个有梦的日子都值得去庆祝。在追梦之旅中,只要启程时是无悔的,那么一切艰难险阻最终都能化作惊喜与收获,变成人生中最珍贵的宝藏。

这本书还使我明白,书中读到的内容并不是全部,也需要自己亲眼所见去证实一切,即使这条路上有许多困难和挫折,但只要征服困难,就能让梦里的一切化为真实。

读书使人明智,也可以让我们的精神世界更加丰满,让我们都爱上阅读吧!

新闻推荐

严打演艺圈偷逃税! 演员邓伦偷逃税被处罚

严打演艺圈偷逃税!演员邓伦偷逃税被处罚新华社上海3月15日电(记者王雨萧桑彤)记者15日了解到,近期,根据税收监管中的线索,上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