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专家学者热议《开端》: 现实主义表达打造循环叙事样本

烟台晚报 2022-02-27 09:56 大字

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网络剧《开端》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该剧的创作理念、社会价值等展开研讨,认为该剧在现实主义表达基础上,打造了国产网络剧可以借鉴的循环叙事样本。

《开端》由白敬亭、赵今麦等主演,讲述了肖鹤云、李诗情在遭遇公交车爆炸后“死而复生”,于公交车出事的时间段内不断经历时间循环,努力阻止爆炸、拯救全车人的故事。

导演孙墨龙表示,现实主义表达是本次主创团队应对创作挑战的抓手,也是贯穿创作始终的关键词。“与其说《开端》是一部悬疑剧、科幻剧,不如说是一部生活剧,因为该剧在非常规的故事设定下,所蕴含的是对良好社会秩序的追求。”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网络剧《开端》对叙事结构进行了创新探索,并以温暖治愈的风格,传递了普通人珍爱生命、热爱生活、追求公平正义的正能量,描绘出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电影《张之洞》上映十余天票房仅2176元 有多少影片在电影院“一日游”

在各路大片轰轰烈烈为春节档预热的间隙,1月7日上映的电影《张之洞》显得有些尴尬,该片上映首日仅收获90元票房,迅速引发关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