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区委办公室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 强化作风建设 锻造首善机关 踔厉奋发为“落实突破年”贡献委办力量

烟台晚报 2022-02-25 07:36 大字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于振鲁)2月22日下午,区委办公室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三明三强”大会和全区“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听取各科局2022年工作安排,动员全办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鼓劲奋进,推动区委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晓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办公室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区委办公室牢固树立“精准、务实、高效、一流”工作目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圆满完成了2021年区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彰显了区委办公室“忠诚、担当、敬业”的品格特质。区委办公室作为区委“参谋部”“协调部”“服务部”,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必须用超常规的境界突破自我、超常规的干劲超越自我,在全区率先走在前、干在前、闯在前,树立第一标准、打造第一方队、展示第一形象,铸造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会议强调,区委办公室干部要全面提升“六种能力水平”。一要提升善于学习的能力水平,把学习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金钥匙”,认真落实每周一学、每月一课、每季一文、每事一评“四个一”工作法,打造“学习型”机关,树立党建特色品牌。二要提升主动谋划的能力水平,在参谋上争主动、在补位上争主动,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助力区委将莱山优势转为莱山胜势、将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三要提升开拓创新的能力水平,牢固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第一就是落后”的理念,积极开展“莱山三问”大研讨活动,厚植“爱莱山”情怀,展现“兴莱山”担当。四要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水平,把落实作为全年工作主旋律、主基调,落实“六个一”挂图作战督查机制,坚决做到凡是区委有要求的,首先执行;凡是区委有号召的,率先响应;凡是区委有任务的,一马当先。五要提升统筹兼顾的能力水平,坚持总揽全局、科学筹划,处理好大事小事熟事的关系、轻重缓急的关系、对上对下负责的关系,努力做到“让领导满意、让部门满意、让基层满意、让群众满意”。六要提升和谐共事的能力水平,时刻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做到共事共心、共勉共济,言无杂声、行动同步。

会议要求,区委办干部要争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猛虎、雄鹰、战狼、骏马、黄牛“五型”干部,学习“像蚂蚁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理念,树立积极的工作态度、乐观的生活态度,正确处理好做人与做事、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谦虚谨慎为人,脚踏实地干事,做到“勤奋工作、写意生活”。要牢固树立“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工作追求,“大抓执行、狠抓落实”工作理念,“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工作导向,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做人永远知不足的态度、做工作永远不知足的劲头,做好每个月、用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奋力书写区委办工作大跨越大突破大提升的全新篇章。

新闻推荐

最高检首发社区矫正法律监督指导性案例

昨(14)日,最高检首次召开以社区矫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并首次发布了社区矫正法律监督指导性案例。最高检副检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