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今日明星> 正文

毕业都在昨天 黄倩

济宁日报 2019-07-19 10:03 大字

“右边那个女生,站到最左边来……呃,对了,就是这样。”手持喇叭的摄影师,指点着照相的队伍。

图书馆台阶前,站着以专业为班的毕业生们。他们穿着白色上衣,黑色长裤或短裙,红色的领带映着青春的脸。

“再来一遍,看我的手势,数到一,全部人要高兴地把帽子举起来。”摄影师利眼如鹰,任何细微都能捕捉到。学士帽,一次次在学子们的欢呼声中抛向半空,一回回又坠落到他们手上。青春的脸在阳光里飞扬,空旷的广场因为他们而变得生动。

“祝贺你,师姐!”师妹递上一大束百合花。

“谢谢!”师姐接过鲜花,拥抱着师妹。

微风缓缓吹来,送来百合花沁人的芳香。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在心里叹道。

在旧时光的校园里,我和艳曾经也这般依依惜别,相互祝福。我们还相约:蝉虫嘶鸣的日子,我们重回校园。

终于,我们的约定来到了眼前,可时间己经过去十年了。

青春不再,容颜渐老,我们的发际甚至泛起了霜花。很自然地,我们都忆起了从前。

“你还记得那个篮球打得很好的男生吗?”艳打开话匣。

“嗯。我以为他是坚强的男子汉,没想到分别时,他竟小女生一般泣不成声。”我说。

“我也一直觉得自己很坚强,可是车开动的瞬间,我的视线也模糊了……”艳动情地说。

“是呀。”我不忍对视她的眼睛,将目光投向校园一角,这里的一草一木还是那样的熟悉,仿佛十年前。我们握手道别的场景,仿佛就发生在昨天,那些祝福的话语还在耳边萦绕。“一路顺风”“心想事成”……一转头,却己匆匆十年!

“又一批学生毕业了。”旁边同事感慨的声音,将我拉回到眼前。

是呀,每一次毕业,意味着一段学习的结束,另一段新生活的开始。虽然离别会有伤感,但锦绣前程更让人向往。谁也留不住时间,谁也拒绝不了成长。人的一生也如植物,开花时就怒放,结果时就成熟。

“当你踏上月台,从此一个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祝福你一路顺风!”

吴奇隆的《一路顺风》是毕业季里最动人的旋律。祝福你!祝福你们!青春学子们!

新闻推荐

刘静《父母爱情》等作品集结出版 让“中国式温暖”成为经典

本报讯(记者阎宇玲)由知名作家刘静同名作品改编的《父母爱情》自2014年播出以来广受观众喜爱。从《父母爱情》《戎装女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