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村民积极参与“一日捐”

宜宾晚报 2018-06-15 11:45 大字

晚报讯 截至本月12日,兴文县共乐镇福寿村组织村民参加的栋梁工程“一日捐”活动,已收到捐款3000多元,其中不少贫困户也积极捐款献爱心。

共乐镇福寿村是贫困村,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极大帮扶。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共同培养栋梁人才,福寿村率先在全镇所有村中组织干部群众参加栋梁工程“一日捐”活动。通过召开动员会,以村务微信公开群为窗口,党员、村委委员、村民代表带头捐款,全村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慷慨解囊。

“我很认可,也很支持。我们村从2014年以来有4 名贫困学生享受过栋梁工程助学金,切实为部分贫困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福寿村村民邓小均说。

福寿村党支部书记文先桥表示,福寿村将开设“一日捐”固定募捐站,方便随时接受各级爱心人士捐款;同时定期公开捐款情况,主动接受各级监督。

李红

新闻推荐

兴文 聚焦问题谋举措

本报讯(申勇)兴文县自“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中坚定信念、融会贯通,在深入讨论中解...

兴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兴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