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老人被困出租房 消防员抱他出火场

宜宾晚报 2019-04-16 11:32 大字

晚报讯4月12日,宜宾翠屏区北大街70号一老旧居民楼发生火情,宜宾市翠屏区消防大队沿江路中队成功救出被困的95岁老人。

“进去的时候烟雾特别大,伸手不见五指。经过一番侦查后,发现火源是一张床,正在燃烧。屋内没有人。”据宜宾市翠屏区消防大队沿江路中队消防员邹凯介绍,当天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侦察发现,起火点位于二楼一室内,外面看不到明火,但黑烟弥漫,烟雾很大。由于房门紧闭,消防员只好利用破拆器材破门进入屋内。进屋后,消防员迅速将明火扑灭。

在着火房间隔壁,消防员发现一名被困老人。“老人好像行动不便,为了抢时间,消防员何健急忙将老人揽进怀里,抱着他小跑下楼,一直将老人抱到安全地带才放下。” 邹凯告诉记者。

据了解,被救老人的已经95岁高龄,他与家人租住在此,平时只能躺在床上。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晚报记者 叶晓姝

新闻推荐

“十月文学奖”获奖作家宜宾开讲

晚报讯4月12日下午,获得中国李庄杯第15届十月文学奖的作家孟繁华在宜宾三江人文大讲坛开讲,与此同时,陈继明、徐则臣、东君...

宜宾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宜宾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