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华伟泰:在宜宾 保持“向上走”

宜宾日报 2017-10-19 06:05 大字

□赵晨希 本报记者 罗友莉

“现在我们正在抓紧生产来自深圳的一批新订单,是15万片1.77寸的显示屏,预计一个星期完成。”10月10日,宜宾华伟泰执行董事长罗义向记者介绍起了公司当前主要生产的产品。作为首家入驻四川长江工业园区的智能终端企业,宜宾华伟泰从今年4月中旬正式运营启动,经过1个多月的人员招聘、产线机器调试、设备安装,5月份开始试生产。

“我们已经开始生产显示屏和摄像头,正式投产后液晶显示屏初期年产量能达800万片、摄像头初期年产量达1000万台,预计今年公司产值能够达到1.6亿左右。”罗义说,目前,深圳公司和宜宾华伟泰公司主要从事手机屏幕(LCM)、手机摄像头、整机总装(装配)等智能终端产业一体化的生产,同时也在创新发展智能高端门禁机、一体化唱片机,创业发展虹膜锁,并全部具有公司自己的产权。

用罗义的话来说,公司最初是从小的配件入手,逐步向智能终端产品整机方向发展,尝试建立公司的云平台,合作建设智慧小区的安防系统......保持“向上走”的模式,是公司生存下来的秘诀,而这也是华伟泰在宜宾的发展模式。

“我们的产品主要面向国内市场,尤其是手机屏幕这个版块,80%是国内市场,20%是印度等地区,总的来说,用工需求比较大。”罗义向记者介绍道,目前,宜宾华伟泰有150人左右的员工团队,通过与宜宾相关职业技术学校的交流,初步达成了用工需求,可解决300人/年的用工缺口,争取全面投产后,就业人数达到500—600人。

据罗义介绍,按照集团公司的发展规划,宜宾华伟泰主要负责生产产品,深圳作为订单窗口、信息窗口以及研发窗口,与宜宾的生产相呼应,逐步分阶段完成内迁宜宾的计划。而说起公司内迁宜宾,罗义坦言道,很大的因素是由于沿海运营成本、土地使用成本不断增加,沿海一带制造业实体往中西部转移成为了大趋势。

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宜宾便利的交通、优惠的政策条件以及市委市政府对于智能终端产业建设的高度重视,招商团队热情务实,最后华伟泰才选择落户宜宾。“我们感受到了宜宾政府非常高的办事效率,尤其是积极为企业服务的精神。”罗义说。

“公司落户宜宾,虽然生产成本降低,产品会有价格优势,但归根结底,提升产品竞争力才是公司的生存之道。”罗义介绍道,华伟泰十分重视产品研发,在深圳公司,已经申请的公司专利有5个,即将申请的专利有20多个,下一步研发和专利的申请也将转移到宜宾。“不变的‘市场\’,流动的产品,希望以后华伟泰的产品能在宜宾研发、生产、销售中大放光彩。”罗义说。

延伸阅读:宜宾市华伟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宾华伟泰)是一家综合性的高新技术开发企业,成立于2016年10月18日,是国内智能液晶显示屏模组、手机研发、生产、销售型企业。公司现有产品项目:摄像头模组、液晶屏、手机生产,是一家以高精技术研发和生产为主要支点的科技公司。

公司一直秉承着以持续改进提升系统管理,以质量、服务、价格追求客户满意的质量方针,以踏实的营销理念、敏锐的市场触觉、科技完善的管理体系、优质快捷的服务,全方位、全系列为客户服务。

砥砺奋进的宜宾

——宜宾智能终端企业系列报道(五)

新闻推荐

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

授牌仪式本报讯(记者张建群文/图)10月14日上午,宜宾市江夏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酒都饭店隆重举行。来自重庆市、贵州省、云南省、泸州市自贡市等14个省市从事江夏文化研究推广工作的专家学者,宜宾...

宜宾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宾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