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心 共克时艰 筠连县政协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四川政协报 2020-03-13 00:45 大字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值班值守、自我防护等工作。”1月25日20时38分,筠连县政协机关微信群里发出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政协迅速组织动员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广泛宣传 提升防控意识

“正确对待新冠肺炎疫情,及时宣传防护有关知识,让广大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1月27日,筠连县政协发出倡议书,号召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发挥表率作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新冠肺炎答疑10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个人防护指南”等防护信息在“筠连政协”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县政协委员微信群、县政协机关微信群、委员微信朋友圈等也纷纷转发,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疫情、做到科学防控。截至目前,“筠连政协”微信公众号已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24条,有效提升了全县政协系统的防控意识。

投身一线 展现责任担当

1月31日,在筠连县乐义乡沙地村防控卡点,县政协委员邓国彬耐心劝返准备去赶集的村民,并向他们宣传防控知识。

县政协委员、筠爱义工协会会长文韬组织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小组,带领小组成员每天坚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人员摸排登记等工作;县政协委员、筠连县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执行会长范荣组织对县城内41家餐饮店(夜宵店)开展疫情防控走访宣传,并发放餐饮人暂停营业倡议书……委员们纷纷立足自身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模范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倾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力做好机关防控工作的同时,县政协抽调6人组成党员先锋队参与县城小区执勤值守,做好小区居民进出登记、防控知识宣传、消毒酒精发放等工作。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坚持每天电话或深入联系乡镇督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奉献爱心 积极捐款捐物

疫情发生后,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十分紧缺。县政协委员、成都筠连商会会长李孟松组织商会成员捐赠现金9.6万元,捐赠口罩1.9万只、消毒酒精100桶、消毒喷雾剂1000瓶;县政协委员、筠连县建筑行业协会秘书长杨钊组织协会成员捐赠医用口罩3.4万只、现金17.3万元;县政协委员、四川蓝伯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秋协调公司捐赠酒精、消毒液等20吨,总价值30.4万元;县政协退休干部张涛为防疫一线的公安民警免费送中药累计342斤……

截至目前,筠连各地商会、民营企业家、政协委员累计捐款75万余元;捐赠医用口罩近6万只,酒精、消毒液等20余吨,体温枪20支。

筠连政协人正与广大群众一道,携手同心、共克时艰。

□李晓东

新闻推荐

“陀螺支书”一线抗疫

□曾燕颜昌腾本报记者陈戎“这是一次考验,是历练自己的训练场,也是与村民们联系得更加紧密的机会。”说这话的是筠连县丰乐...

筠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筠连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