筠连县:10名干部主动说清问题退缴20余万

宜宾日报 2019-09-13 00:51 大字

本报讯(陈兵)今年以来,筠连县坚持“宽严相济、区别对待、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鼓励、督促涉嫌违纪违法人员主动说清问题,实现惩中治、治中惩,惩治同向、同步、同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

“最后通牒+救赎窗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制发《中共筠连县纪委 筠连县监察委员会关于督促涉嫌违纪违法人员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鼓励、督促涉嫌违纪违法人员于9月10日前主动说清问题,可予以依纪依法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同时,成立六个专项工作组,对《通告》进行全覆盖宣传,对涉嫌违纪违法人员发出“最后通牒”,让存在违纪行为的党员干部知纪明纪、认识错误、迷途知返,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又让相信组织的同志看到“救赎窗口”。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视、报纸等平台发布《通告》89次,宣传并解读《通告》16次。

“重拳劲敲+望而生畏”,营造“不敢”“知止”氛围。坚持惩防并举固本清源,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初核问题线索157件,谈话函询54人,立案110件111人,结案5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4人(其中:乡科级干部6人,一把手1人),组织处理2人,政务处置7人;采取留置措施3人,收缴违纪款300余万元。同时,针对查处的典型案件大力开展多层次的警示教育,目前,已开展46场次,深刻剖析扶贫、住建等领域腐败案,教育干部4300余人次,营造“不敢”“知止”氛围。

“自我救赎+细雨润心”,为涉嫌违纪违法人员解开“疙瘩”、卸下“包袱”。用好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十八大”关键时间节点,结合《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对主动说清问题的党员干部,统筹考虑“时间节点、问题性质、认错态度、群众口碑”等四个要素进行分类规范处置,对顶风违纪、边清边犯的优先处置、从严查处,切实让党员干部体会到组织的严管与厚爱。目前,已有10名干部主动说清问题,掌握问题线索10条,退缴违纪违法款20余万元。

新闻推荐

“网询+网拍”破解司法拍卖难题

晚报讯昨(3)日11点15分,经过一个多小时84轮竞价,筠连县城一套160多平方米的涉案房产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以69.8万元的价格成...

筠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筠连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