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镇 “三强”保粮产促增收

宜宾日报 2018-07-13 01:14 大字

本报讯(吴蔚)近日,笔者从江安县红桥镇了解到,该镇“三强”保粮产促增收。

强业务培训。通过政府集中培训专合社、家庭农场、大户,各村农民夜校培训生产骨干,邀请江安县农业局专家、农技骨干深入田间地头一线等方式对全镇种植大户进行业务技术指导,有力提高农民种田水平。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技术指导50余次。

强病虫害监测。以乡镇农村经济技术服务中心为主体,加强与县级部门联系,联合红桥镇病虫监测员、农药经销点,在病虫害多发期,不间断深入水稻田调查,通过田间调查、农民购药情况等,及时掌握病虫害发生趋势。同时采用先进的杀虫灯、性诱捕器、生物导弹等技术,实施绿色防控、统防统治面积达5000亩。

强合作社优势。积极协调该镇江安园冶植保专业合作社、红桥镇富民植保专业合作社、红桥镇红园植保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社,为全镇3000余户农户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及农药等,涉及大春农作物7000余亩,有效防治各类病虫害。

新闻推荐

江安大妙 山地自行车越野赛举行

晚报讯惊险刺激的2018中国·江安大妙首届荷花山地自行车越野赛近日在江安县大妙荷花旅游景区举办。这是江安县大妙乡第五...

江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江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