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县全力构建 “亲清交往”新型政商关系

宜宾晚报 2019-06-14 11:50 大字

晚报讯 近日,长宁县委纠正“四风”办公室向全县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发放了作风建设直通卡,卡上印制着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中不能跨越的“十条红线”,县应急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在接过卡片时表示,会把“温馨提示”放在显眼位置,把每一条内容记到心上,时刻提醒自己。

“这是我们的作风建设卡,卡片上详细写明了公职人员与企业交往的负面清单,如有发现相关违纪行为,请您及时向我们反映。”县委纠正“四风”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走访四川洪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时向企业负责人说明道,这是她与当天走访的第二家企业,开展企业走访,提醒廉政交往,已经成为了她工作的常态。

今年以来,长宁县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从六个方面深化政商交往突出问题整治。通过全面规划布局、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自查自纠、开展企业亲访、狠抓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举措积极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

“推动政府机构与企业良性发展,构建‘清’的营商环境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动,县纪委监委将集中力量抓好政商交往专项整治工作,为推动长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作风和纪律保障。”长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县通过县电视台、“清廉长宁”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推送政商交往廉政提醒5期;组织90余名重点领域岗位干部参加警示教育;向公职人员和企业发放作风建设直通卡2000余份;走访17户重点民营企业,收集涉及县本级处理问题和困难12个,形成问题交办相关单位;全县118名领导干部累计走访企业232天,解决企业问题6个,协调解决融资近3亿元,争取省市资金1145万元。

梁雨

新闻推荐

县经科局多举措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本刊讯(郭廷艳梁雨)“我们把‘双千’活动与政商交往‘十不准’要求结合起来,有助于更好地把握干部与企业交往中‘度\...

长宁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长宁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