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你想吃 尽享美味(一)

延安日报 2020-10-01 14:08 大字

甘泉炝锅面

酸菜面

香菇面

荞面饸饹

和杂面

抿节

延安旅游必吃美食

荞面饸饹

用荞面制作而成,貌似粉条,但是十分筋道,配以陕北羊肉汤,味道则更显鲜美。延安有句土话是:“荞面饸饹羊腥汤,死死活活相跟上。”吴起县和志丹县的饸饹味道最为醇正,一般在延安各处均能品尝到。

推荐店铺:志丹旦八饸饹地址:宝塔区中心街

抿节

抿节在陕北方言中读“抿节儿”,所以也写作“抿尖”。所用杂面由豌豆和麦子磨合而成,调水和成软面团,放在密布筛孔的抿节床上,用手掌抿压而下,只有寸长。抿节营养非常,清淡可口,易于消化吸收。

推荐店铺:玉梅抿节地址:宝塔区马家湾后勤处

南泥湾香菇面

香菇面配料考究、做工精细、营养丰富、味美价廉,得到广大消费者众口一词的赞赏。南泥湾香菇面使用独特的配方,选用上好的香菇,应用蛋清和面技术,加骨头汤配料,具有南北结合的特色风格。汤料以木耳、香菇、虾米和油炸丸子、里脊肉等为主料,经过多年的精心烹制,汤更鲜,味更美、面条更筋道,成为名副其实的陕北美食。

推荐店铺:贺莉嫂香菇面地址:中心街北二巷

吴起剁荞面

陕北待客、逢年过节和喜庆时必吃的一种美食佳肴,更是吴起县闻名的一种风味小吃。剁荞面最标配的汤就是羊肉臊子汤,把面捞在羊肉汤里,面一吃,羊肉汤一喝,美味十足。剁荞面,贵在一个“剁”字,把荞面揉成面团,放在案板上用擀杖逐次擀开,擀至比白面条略厚一点时,操刀剁面。剁面时,提臂悬肘,双手持握刀柄。刀下见面,准确匀称,刀落面案“噔噔蹬”急如雨点,面条翻动,若银丝飞舞。面,若细粉丝,整齐如机制挂面,堪称“陕西一绝”。

推荐店铺:吴起宗姐羊肉剁荞面地址:吴起县刘渠子华泰美业小区门口

和杂面需要的面条和臊子汤长杂面不一样,略比长杂面要厚一些,将洋芋、白菜、豆腐做成汤,然后把煮好的杂面和在臊子汤里面,搅拌均匀,在配上一碟陕北特色的泡菜,就成了陕北人的早餐或者宵夜。尤其喝完酒第二天不舒服,吃一碗和杂面非常缓解。

推荐店铺:南桥女娃和杂面地址:南桥、双拥大道

甘泉炝锅面

发源于山东,经过时间的积累和对地方口味的调整,使得炝锅面更适合陕北当地人的口味,以甘泉县炝锅面最为正宗。甘泉炝锅面以酸辣搭配、鲜香浓郁,口感爽滑,营养丰富而享誉盛名。

推荐店铺:一碗聚地址:甘泉县瓦窑沟沟口

川云酸菜面

来自四川的美食,创始人根据四川家乡的烹调原料和家传烹饪技术,结合陕北地区特有的部分原料和北方人的饮食习惯,独创“川云酸菜面”的制作工艺技术。招牌美食“川云酸菜面”,酸在口而暖于心。因其活色生香、口感独特、营养丰富、回味无穷等特点,让人胃口大开、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从一家不足15平方米的小店成为陕北地区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地方名吃名店,在当地有“不吃川云酸菜面,枉到陕北延安城”的美誉。

推荐店铺:市区有多家店面

新闻推荐

胡萝卜 成产业

金秋九月,吴起县长城镇长城村千余亩大田胡萝卜喜获丰收,当地农民抓紧晴好天气采收、销售,一派红火的繁忙景象。近年来,长城镇...

吴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