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连 血相融 圣地处处有真情 延安市连续六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延安日报 2021-01-11 09:10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宋伟 刘晶 通讯员 贺秋燕)1月8日,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上,延安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是延安市连续第六次获此殊荣。同时,延安市451名献血者被授予“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44人、银奖93人、铜奖314人。

2020年,延安市采供血工作多措并举,血液采供量逆势增长,创历史新高。全年采血23015人次,同比增长12.86%,采血量696.61万毫升,同比增长9.1%,特别是疫情期间驰援湖北血液5.1万余毫升,用心战疫,血脉相连。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是我国对无偿献血事业表彰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对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单位和省市予以表彰。

新闻推荐

怎样应对疑似新冠肺炎孕产妇 应急处置演练 确保母婴安全

本报讯(通讯员刘晓风)“疫情防控期间,有了疑似新冠肺炎孕产妇应该怎么办?”近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安分院(延安市中医医院)举行...

延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