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专家到村上 服务群众义诊忙

延安日报 2020-09-02 02:48 大字

?●专家给村民义诊

本报讯(记者 方大燕)“感谢医疗专家,让我们不出村就能看病,还学到了正确的用药方法。”洛川县土基镇南界村73岁的王双万老人高兴地说。近日,市科技局组织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消化科、皮肤科、儿科等科室专家,前往该村开展了扶贫义诊活动。

活动中,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们认真聆听了患者的病情陈述,详细询问了村民病史、患者生活习惯,制定了精准的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专家们还对村民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健康保健等进行了预防指导,尤其是针对村内老年人多的特点,着重普及了呼吸、消化类等疾病的预防及自我保健知识,深受群众的欢迎。

“南界村离洛川县65公里,全村常住人口1002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400余人,老人们行动不便,进城‘看病难’,非常感谢市科技局志愿者和医疗专家进村上门,为村民们义务诊断、普及医疗保健知识。”南界村第一书记赵振华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科技局志愿者和医疗专家共为当地村民诊疗130余人次,量血压15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

新闻推荐

田宏昌:身残志弥坚 养鹅成“达人”

近日,洛川县奇光养殖专业合作社7000多只肉鹅装车外运,这批肉鹅的销售额达90多万元。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合作社的负责人田...

洛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洛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