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甘泉县供电分公司力保贫困村安全过冬 乔庄村600余名群众用上放心电

延安日报 2018-01-15 16:46 大字

本报讯(通讯员 张波)“你们真是雪中送炭,温暖了我们贫困群众的心啊!”1月11日,甘泉县道镇镇乔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乔益渤和该村第一书记白伟等人专程来到甘泉县供电分公司,将一面“心系贫苦群众电力温暖寒冬”的锦旗送到了该公司总经理郭文武和党支部书记原相辉手中,感谢供电公司对乔庄村的帮助。

乔庄村是道镇镇最偏远的贫困村,全村4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多居住在高山土峁上。该村村民屈振精一家5口人属于无房户,其双胞胎脑瘫女儿常年就医服药,家庭负担重,被列为***对象。2016年6月,屈振精申报了易地移民搬迁分散安置后,于当年8月开始修建新房。但在修建房屋前,屈振精犯愁了:他自行落实的宅基地虽然已平整,却离村上其他住户较远,离最近的电线杆也有七八百米远,修建用电和日后生活用电成为了一大难题。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协调,道镇镇六里峁供电所向甘泉县供电分公司递交用电申请后,该公司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用电流程和手续,立即派人查勘现场,并制订了相应的施工方案。该公司道镇镇六里峁变电所施工人员用了3天时间,为屈振精接通了电源,立杆7基,铺设低压电缆1400米,配备电表箱1套,电表1块,墙担1套,横担8套。同时,还帮助该村其他村民检查设备线路,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为乔庄村提供了可靠的用电保障。

“从申请到通电前后只用了3天时间,真没想到速度会这么快。现在我们住到了敞亮的新房里,今年发展养殖业,明年种植山地苹果、小杂粮更有信心了。”屈振精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全力助推贫困村脱贫致富,入冬以来,甘泉县供电分公司安排六里峁供电所实施,为该村免费改造贫困户移表13户,新装8户,架线90多米,横担2套,三相四线电表1块,及时梳理、检查每户用电线路,确保安全用电、安全过冬,让乔庄村600多名群众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小康电。

新闻推荐

押钞车侧滑翻入农田交警雪地里背出伤员

本报讯(记者高瑞)一辆押钞车在甘泉县境内侧滑翻入农田,甘泉交警接警后第一时间从雪地将三名伤员背出,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受伤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车内枪支和现金已安全转移。1月10日上午10时44...

甘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甘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