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本土文化 助推文艺发展

雅安日报 2018-04-17 10:55 大字

e7865859-6338-4ac4-adae-047a2f95fdf9_副本.jpg

采风者在名山观音殿实地考察

雅安日报讯4月14日,在市作协牵头组织下,来自市作协及雨城区作协、名山区作协等县区作协的三十余名文学爱好者,来到名山区马岭镇进行实地采风活动。

在一天的行程中,采风团队陆续考察了马岭镇天目寺、小海子水库、贡茶碑、茶马古道,以及看灯山摩崖石刻、幸福美丽新村康乐村等人文自然景点。据悉,名山区马岭镇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良的生态环境,其境内的“名山茶马古道·天目重修路道碑”、“看灯山摩崖造像”、“名山观音殿”等,还属于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

在采风途中,不少文学爱好者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佛教文化、古道文化,以及新农村建设的深度认识。在今后的创作中,还需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讴歌地域文化的精品力作。

记者杨青

新闻推荐

以茶扶贫,促进蒙顶山茶业发展

陈惟依向评委老师介绍并回答提问弘扬创新精神,培养科学情怀。日前,记者从雅安中学获悉,该校高二十二班的陈惟依在第三十三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中获一等奖。陈惟依的研究课题...

名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名山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