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寿开展旅馆业专项整治行动

西北信息报 2021-04-07 09:02 大字

本报讯(记者 李伟刚 通讯员 孙嘉林)为进一步规范旅馆业经营秩序,强化旅馆业的监督管理,及时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近期,永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旅馆业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坚持“保护合法、打击违法、取缔非法”的原则,强化对旅馆业从业人员的管理,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使旅馆业阵地管控和挤压犯罪空间的能力得以加强。专项整治重点针对全县所有经营住宿的各类宾馆、酒店、招待所、旅社以及具有住宿功能的民宿、网约房等场所,查看系统工作是否正常,数据上传是否及时,登记上传信息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等,以及无证照经营、无消防验收、未安装旅馆业系统、无登记备案等非法经营的场所,民警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现场责令整改9家,下发《不安全警告通知书》7份,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差、不失控。

对检查中发现的旅馆业管理系统存在数据不能实时上传到公安网的问题,永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及时与治安支队特行大队沟通,指派专业技术人员维护培训,确保实名、实证、实数、实时上传信息,杜绝不法分子藏身和“黄赌毒”滋生蔓延,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一路向“阳”保好驾,护好航。

新闻推荐

永寿:召开2021年中考复课备考研讨推进会

本报讯(侯亚梅记者宋超)3月26日,永寿县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中考复课备考研讨推进会,客观分析了全县中考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复课...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