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引领 党员定岗定责 永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咸阳日报 2020-02-28 07:06 大字

陕西绿产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加工飞机餐。张建辉摄(B)(13)

本报讯(张建辉)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近期,永寿县坚持“一盘棋”思维,落实分类分级制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整体推进。

四级网格管理织密疫情防控网。采取县级领导包抓联系镇办(社区),镇办(社区)干部包抓联系村和小区、村(社区)干部和第一书记包抓联系村民小组、楼栋,党员和大学生志愿者设岗定责联系群众和居民模式,落实“四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制、工作动态日报制、出入门禁制度、24小时值班制度、区域定时定点消毒制度等,全县组建党员疫情防控突击队426个,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955个、疫情检查点292个,成立临时党支部13个、临时党小组34个,67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135名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实现联防联控无死角、社会治理井然有序。县卫健局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党委班子成员分工包片,成立12个工作队深入一线指导督导,由党员带头成立医疗救治专班,对疑似患者进行接诊、隔离观察、治疗。县公安局联合卫健、交通和镇办,在进入县城重要路口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设点排查,24小时不间断,严控“输入关”。县市场局成立3个临时党小组,对县城3个营业超市派驻人员,开展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社区党员干部变身“守门员”“代购员”,在小区值班,为居民代买代送生活用品。各镇办联户防控,农村无职党员主动担当“宣传员”“倡导员”“监督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多措并举齐发力,复工复产促发展。县防控指挥部落实“分区分级管理办法”,及时制定《防疫期间有序开展复产复工的实施意见》,出台多项优惠政策,采取部门与企业“一对一”帮扶、干部跟踪服务等措施,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针对永寿农业县特点,全面动员开展农业生产。县工业集中区,工信局成立4个工作组,在督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申请复工复产企业实行“网上办理”和“事务代办”,落实“一日办结制”。县税务局及时出台“延长申报纳税期限”“导税服务”“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全额退还增值税”等措施,激励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县复产企业6户、复工1户,生产电石1792.44吨、生猪饲料6273吨、调出成品饲料5886.68吨,生产飞机餐点2.2万份。县农业农村局印发《永寿县春季小麦田间技术指导意见》《春季果园管理技术要点》等文件,依托农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示范带动,迅速启动春耕生产,全县小麦累计顶凌耙耱1.1万亩、划锄镇压2万亩、追肥1.2万亩、化除2万亩,果园清园11万亩、修剪8万亩、施肥6.2万亩,联系苹果种苗21万株,开具鸡蛋运输证明34份,跨县销售鸡蛋70吨,调运储备农业生产物资1509.08吨。(B)(13)

新闻推荐

王小云:以实际行动诠释委员担当

□王小玲记者王万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永寿县政协委员王小云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今...

永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永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