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出征残运会38岁创业开公司 他坐轮椅把生意做遍全国

三秦都市报 2019-10-14 04:39 大字

任战辉曾参加全国残运会本报记者 李宗华摄车祸后的第三年,任战辉决定走出家门。

他家住在三楼,没有电梯。摇着轮椅到了楼梯口,他坐在楼道,顺着台阶,一个一个往下挪。

轮椅上绑着绳子,每下一个台阶,他还要拽着轮椅,一点点地将轮椅拉着走。等下到一楼时,用了近50分钟,“裤子都被磨破了。”

“办法总比困难多”

这是任战辉第一次独自坐轮椅出门,他兴高采烈地上了一辆出租车,从兴平市到了咸阳市区,逛了公园,吃了肯德基,天黑后才回到家。

没人能想象,这一天对于任战辉来说意味着什么。此后,他恢复了康复锻炼的信心,直到2015年,他作为一名射箭选手,出现在了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赛场。

“虽然得了两枚铜牌,但是我感受到了很强大的力量。”昨天,任战辉告诉记者,办法总比困难多,他不能成为任何人的包袱。

任战辉39岁,咸阳人,1999年退伍复员,进入一家国企当司机。2003年,任战辉在出差归来的途中遭遇车祸,导致颈椎第七节爆裂性骨折,神经受损,整个下半身丧失知觉。

车祸打断了他的全部人生规划,他告别了过去所有的社交圈,开始了艰难的康复训练。

出征残运会获两枚铜牌

2009年5月,任战辉偶然得知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正在招募队员,他联系教练后,毅然前往浙江进行集训,备战第九届全国残运会。

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运会在成都举行,任战辉获得了射箭项目W2级别的两枚铜牌。此后,他成为国家队预选成员,并参加了在泰国举办的亚洲残运会选拔赛。因为自己年龄越来越大,体力也有限,这场比赛后,任战辉正式“退役”。

2018年5月,38岁的任战辉开始创业,并成立了一家商贸公司,主要负责给工地采购物资等事务。

公司一共5个人,除了任战辉之外,还有一名同样的肢体残疾者。他告诉记者,国家对于残疾人创业、就业有很多优惠政策,这些年没有社会的关爱和热心人的帮助,他走不到今天,他希望把同样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

公司运营一年多来,任战辉坐着轮椅见客户、签合同、谈合作、看场地,“各地的客户都有,生意几乎做遍全国。”本报记者宋雨

新闻推荐

巧手勾出艺术电商大文章

本报讯(记者鲁冬生)“我们展出的手工彩织艺术钩花,在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上展示我们的创业成果”。陕西兴平市的创业者对记者...

兴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平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