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五项机制”力促脱贫政策落地见效

咸阳日报 2018-04-19 12:04 大字

本报讯(徐文静 杨宝胜)今年以来,武功县围绕提升精准脱贫质量,构建“五项机制”,让“十个一批”脱贫政策落地见效。

政策落实会商机制。建立脱贫攻坚县级领导碰头会、指挥部工作例会、领导小组办公会等联席会议制度,县委常委例会、县长办公会坚持每两周研究安排一次脱贫攻坚工作,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问题,部署落实推进任务和工作措施,保证领导和部分抓脱贫攻坚精力、时间、任务和职责的落实。

政策调度协调机制。实行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到脱贫攻坚指挥部坐班工作制,每周印发督查要点,每半月下发督查通报,力促工作落实。着力加强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的力量,成立了由县级党政领导任组长的12个专项工作组,协调推进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政策精准告知机制。年初,召开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春季岗前培训会,从贷款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民政兜底、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电商扶贫等政策解读等方面开展培训,让基层干部明晰脱贫攻坚政策和工作方法。设立脱贫攻坚漫画墙和宣传栏,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宣讲扶贫政策,集中发放扶贫政策“明白袋”等资料,共印发扶贫政策宣传画6万张,彩页10万张,扶志扶智宣传画4万张,干部必读必知手册5000册,使干部群众对扶贫政策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

服务代办帮办机制。印发了《脱贫攻坚“四支队伍”村级便民服务代办制管理办法》,印制了《干部代办帮办登记册》,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四支队伍”代办存取包裹、领取各类补助、购买生产生活用品等,将代办帮办服务融入日常工作中,先后为群众代办服务事项2580余件。

政策落实核查机制。成立3个督查巡查组和12个工作督导组,每周巡回督促检查,发放督办单和检查通报,对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问责,先后查处扶贫领域腐败案件2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人。(B)⑦

新闻推荐

夫妻二人假冒僧人招摇撞骗入室盗窃被抓

  阳光讯(王宽杨智记者韩永国)3月25日上午,武功县公安局小村派出所破获一起假冒僧人招摇撞骗,并伺机进行入室盗窃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汪某某、违法嫌疑人章某某。  3月...

武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